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Legato签下胜利油田城域网的备份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嘉道系统公司(Legato Systems Inc.,),最近签下胜利油田城域网的备份项目。

  这个项目中的100多个备份节点分布在2000平方公里多个城市之间、最远的点距离达200公里、网络结果十分复杂。是国内所有行业中迄今距离最长、结构最复杂的城域网备份项目。

  胜利油田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所属的国家特大企业之一,中国第二大油田,位于山东省北部渤海之滨的黄河三角洲地带,分布于8个地市的28个县(区)境内,主要工作范围约4.4万平方公里,拥有物探、钻井、采油、油建、集输及科研等多个专业,70多个下属二级单位。

  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胜利油田在勘探、开发、生产及管理等各个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数据资料,目前大多数单位的关键业务也都在局域网上运行,各种数据量大、点多、电子化程度高、种类复杂、数据成本高、增长速度快。这些数据资料对油田建设和发展的作用巨大。

  胜利油田针对硬件故障、软件故障、人为操作、黑客入侵、

病毒破坏、自然灾害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为防止数据丢失和信息的可用性、安全性、计划构建一套性能优异、功能完善的网络备份系统,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这些宝贵信息“财富”的安全。并借鉴美国9.11事件中,因缺乏对异地备份的足够重视而遭受重大损失的深刻教训,明确使用网络数据异地备份的重要性。

  最近,通过反复论证和严格招标,胜利油田选择Legato Networker作为针对于UNIX、Windows等开放系统的数据备份软件,备份系统采用专为此项目建立的两个备份中心,并准备将此扩展成为数据中心及容灾中心,两者直线距离达43公里。主备份中心和辅备份中心单位的数据相互备份,达到最好的容灾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