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MICROTEK ArtixScan 4000tf:胶片扫描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9日 10:34 新浪科技

  胶片扫描仪主要是用于扫描各种胶片的专业扫描仪,与所使用的台式扫描仪相比,胶片扫描仪所带来的高质量、高精度优势是无可替代的。目前,胶片扫描仪在我国已得到了越来越广泛地使用,尤其在印前行业与某些特定领域的应用特别突出。作为高端电子影像产品,胶片扫描仪要求厂商拥有先进的光电技术和严格的生产工艺,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生产。国内最大的扫描仪生产与服务厂商——中晶科技有限公司秉承MICROTEK一贯的先进设计理念与技术优势,自20世纪90年代起,就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ArtixScan 35t plus专
业胶片扫描仪,以后接连推出了ArtixScan 4500t、ArtixScan 4000t和ArtixScan 4000tf等许多专业胶片扫描仪产品,赢得了用户的众多赞誉,其中以ArtixScan 4000tf胶片扫描仪最为突出。

  MICROTEK ArtixScan 4000tf是一台35mm&APS胶片透射扫描仪,配备了全球最优秀的镜头——低色散、非球面技术的德国制造专业镜头。采用基于氧化硅技术的三线阵CCD,每条线阵具有5363像素,从而实现真实的4000DPI光学分辨率,对于扫描一些特殊的高亮和暗部区域的影像,具有特别好的还原功能。其最大动态密度范围为3.9D,为用户提供逼真的色彩、突出的阴影和高亮表现能力具有显著的特色,并能忠实地展现高亮度图像的细节。同时它还配置了MICROTEK设计的双胶片载片架,即标准六组载片架和四组35mm幻灯片载片架。所有的这些独特设计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快速和灵活的使用。

  ArtixScan 4000tf的自动对焦系统能够自动调节扫描机构(Scanner carriage)和APS片夹,从而获取最精确的聚焦效果。这项强大的技术使扫描仪内部光学机械系统精确地协同调整,提高了扫描仪的可靠性和易用性,减少重复扫描的次数。固定的光学透镜可最小程度的减少和避免因运输放置不妥而造成的损坏,从而大大降低了维修率。此外,其可选的APS进片架一次最多进片扫描40张胶片,而且MICROTEK的另一项创新技术,当进片媒质改变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胶片的材质,自动改变成相应的扫描模式。这款扫描仪支持USB和火线1394双接口,其独特的二位一体的设计构思,为专业、非专业人士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扫描方式。由于ArtixScan 4000tf扫描速度非常快,因此对于惜时如金的专业人士来说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它在不失真的前提下,4000dpi的彩色方式135全幅面扫描工作时间在1分半钟(不包括自动对焦时间和自动进片时间)。

  一般扫描仪在使用了一定年限后,扫描仪内部驱动马达会有一定程度的运动偏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MICROTEK研发了自动矫正控制系统(Motion Correction Control),该矫正控制装置位于扫描机构的位置,并受步进马达和其他引导机械的驱动。当任何原因导致的马达偏移产生并不断累积时,扫描头会逐渐偏移并有可能损害图像品质,通过自矫正控制系统,扫描头就会被精确地移至已准确调整好的位置,以抵消任何偏移的误差。这样,在整个扫描过程中,扫描头就能平滑、准确地移动,从而得到精准和高品质的图像。

  此外,通过多重取样技术(Multiple Sampling),ArtixScan 4000tf能够减少那些影响图像品质的随机图像噪音(random image noise)。运用这项技术扫描,每条扫描线能被多次重复取样(可供用户选择2次、4次或8次),从而获取最大容量的信号,平均计算后提取出最高质量的图像数据。多重取样技术很有效地减少了扫描中的信号干扰,以及原本为修正这些干扰信号所需耗费的人工,使用这项技术获取的图像更加清晰,动态密度范围也有较大的提升。ArtixScan 4000tf同时附带了MICROTEK的ScanWizard Pro软件,这套专业驱动和色彩管理系统,追求尽善尽美的图像品质,并通过ICC色彩矫正软件,可自己定制标准ICC彩色文件,保证扫描色彩的一致性和高精度性。

  MICROTEK ArtixScan 4000tf为用户提供了高速、高质量的扫描能力,显然它的性能参数符合那些最苛求影像品质的用户口味,它所宣称的“35mm胶片扫描后能够输出A3幅面的图像,并足以达到印前行业所要求的质量”的确名不虚传。考虑到这点,如果有人要寻找1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最好的专业胶片扫描仪,建议他将ArtixScan 4000tf排在优选购买名单的最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