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天虹宇林通过卫通国际专线实现实时节目传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2: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与天虹宇林国际传媒公司合作,利用中国卫通的国际专线服务为其录制的《让世界了解你》访谈节目提供现场国际视频传输。中国卫通自去年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就提出要大力发展电视直播业务。此次与天虹宇林的合作标志着卫通将这一发展方向再次成功向前推进。

  天虹宇林是在中国电视界开创独立制作的先驱者之一。在过去七年的发展过程中,天
虹宇林在国际传媒交流领域里,创造了许多开拓性的成就。并且因为制作了系列电视片《电影与电影人》、开创了中央电视台的《国际双行线》栏目而闻名海内外。

  《让世界了解你》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国际交流节目之一,它在国内演播室和海外现场之间,实现中外人物的跨国直接对话。该节目邀请的嘉宾都是中外知名人士,节目传输的质量无论对公司形象、公司经济利益还是整个社会都会直接产生影响。因此,天虹宇林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安全、稳定、高速率地实现双向数据传输的通道。

  中国卫通提供的卫星国际专线解决方案具备多种优势:不受地理环境控制、节目容量大、数字信号抗干拢能力强、频带资源利用率高,同时采用有条件接收技术还可实现对用户接收的直接管理和节目内容控制。另外,卫星国际专线的传输性能价格比高,能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便于用户收视控制和商业运作。

  此外,天虹宇林选择与卫通合作更体现出用户对服务的关注。中国卫通推出的“一站式服务”,保证客户从业务咨询、合同签定,到工程安装、故障申报、维修服务、付费都只须面对一个受理的窗口,大大减少了客户的不便,提高了服务水平。而“交钥匙工程”,则省去了用户自行购买路由器、复用器、VOIP终端设备、视讯会议终端设备甚至UPS等附属设备的麻烦,保证了电路开通的周期。这些都为天虹宇林选择中国卫通加重了砝码。

  据悉,中国卫通的国际专线服务已经在华为等知名企业得到成功应用。中国卫通的国际专线通达至美国、欧洲、日本、台湾、香港、东南亚、非洲和中东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为数十家企业提供服务,在国际信息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