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联宝笔记本电脑价格从8599元降至6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09: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因去年5月和9月接连两次发动笔记本电脑“价格雪崩”而在业界引发强烈震荡的北京联宝科技,新年过后突然间再度引爆价格攻势。

  近日,联宝科技总经理洪国基在京宣布:其配备了Intel赛扬1.2GHz处理器、32MB显存的主力机型30N3笔记本电脑,市场零售价从8599元狂降至6999元!洪国基声称:此款促销机型备货充足,足以应付因新年旺季和降价而可能引发的抢购热潮;可同时他却未透露此款机
型的市场投放量——针对众记者关于“炒作”、“清库”的各种追问,洪国基相当自信地回应:联宝科技背依世界第二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厂,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与管理体系,从来没有所谓“清库”的困扰,但对市场的需求有绝对的把握可以应对。

  去年5月,在没有任何征兆且处于销售淡季的情况下,联宝突然间闪电般发动了以降价为主题的“雪崩1”行动,随即引发了整个

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价格大战;9月,联宝再出惊人之举,率先将配备了P4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型号8175)的市场零售价打落至万元以内,令业内人士瞠目结舌,同时也令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骛。尽管在9、10月间紫光和其他一些品牌也曾先后推出了若干促销机型试图加入战团,但却昙花一现,很快便销声匿迹于市场,唯有联宝坚守住了这道价格防线,不仅打消了人们对联宝此举诸如“炒作”、“清理库存”的纷纭猜测,更使业绩层层递升,按洪国基的话说就是:我不仅敢降价,而且还能钱与吆喝一起赚!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

瓷器活”,洪国基虽不是财大气粗的“巨鳄”,却也绝非等闲之辈。从联宝提供的企业资料中可以知道,联宝的母公司台湾仁宝电脑是全球第二大的笔记本电脑专业制造厂,2002年的出货量高达400余万台。仁宝电脑以OEM为主,其代工客户几乎囊括了全球最主要的笔记本电脑品牌。联宝背依这样的实力大厂,在产品品质、性能特别是价格方面的优势自是不必待言,这恐怕也是洪国基敢于放言、放胆的背景吧?

  新年刚过,联宝随即发动“雪崩3”行动,不仅以主力机型出击,而且声称备货充足,洪国基在2003年的勃勃野心已昭示若揭。看来,2003年的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注定将又是以价格为主题的残酷的“洗牌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