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同方TFS7124E智能交换机获得“聪明买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7:30 新浪科技

  2002年,千兆突破“桎梏”,无可争议地成为今年交换机市场的主流。但随着网络应用的日益多样化,单纯地解决用户带宽需求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广大的中小企业用户,它们需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带宽资源,合理保障投资,同时还要能实现网络应用平滑扩展的可网管的“智能”数据网络。即希望企业的网络应用的是“智能”型的交换机,能够根据网络拥塞程度,智能地区分可丢弃的报文和不可丢弃的报文。在网络拥塞发生时,给延迟敏感性强的应用提供尽可能高的优先级服务,提供基于策略的网络管理。

  智能交换机作为从楼道级到工作组级转换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定位在中小企业、智能化小区、智能大厦等用户,满足中小型企业不可能投入太多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但又要求具有同大型企业一样的网络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和质量服务,智能交换机恰好可以以其管理简单、服务智能、性价比高的特点来满足其需求。由于智能交换机运用了存储转发这一最可靠的交换技术,实现了划分VLAN、trunking、QoS、流量控制、广播风暴控制等智能方面的应用。

  针对这样的需求,各网络设备厂商都推出了智能型的交换机,如思科的CISCO/WS-C2950,华为的Quidway S2024M,清华同方的TFS7124E等。TFS7124E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智能网管型二层交换机,易用、易管理、易维护、性价比高,在刚刚结束的赛迪同类交换机评测中,被授予“聪明买家奖”。它支持传统以太网、快速以太网和千兆以太网,能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对网络系统进行平滑升级,能满足广大中小企业对网络构建的需求。

  此款交换机配备了24个10BASE-T/100BASE-TX端口,后面板上有两个扩展模块槽口,支持具有1000BASE-LX、1000BASE-SX或1000BASE-T(RJ-45)端口的千兆扩展模块。TFS7124E前面板上的指示灯,用于指示电源、后备电源、管理代理操作、端口连接、端口速度、端口活动状态、端口双工模式及端口流量控制的状态,感觉直观清晰。丰富的LED指示灯,可协助用户排除故障,端口镜像功能可随时监视各口的传输情况,全盘掌握网络的最新状态。

  TFS7124E交换机支持基于端口带802.1Q标记的VLAN,VLAN支持最多256个组。通过划分VLAN,可以有效地隔离网络流量。TFS7124E支持生成树(Spanning Tree)算法,并且支持13组Trunk,最大支持8个端口聚合在一起,使网络流量更加快速可靠。具备IGMP(Internet组管理协议)多播过滤功能,以满足视频会议和音频流等实时应用。TFS7124E交换机通过在临界点舍弃广播包来进行广播风暴控制,并采用IEEE 802.3x标准和背压式方式进行流量控制,从而减少数据包丢失。

  管理方面,TFS7124E交换机支持Console口、Telnet以及基于Web和SNMP/RMON的管理方式。通过网络管理软件,或常用的Internet浏览器,可以对整个系统进行方便的监督和管理。用户可以使用串口线缆将交换机直接连接到控制台端口,也可以通过网络连接使用Telnet或Web代理管理交换机。安装网络管理软件不需要专门技术,节省人员培训和系统维护的成本。

  在性能上:TFS7124E交换机的吞吐量通过率均达到线速,端口地址学习速率和端口地址缓存能力都不错。

  总的来看,除了支持不同的以太网速度,TFS7124E凭借高端口数为在工作组以及工作组内部提供高带宽、高性能的连接,以及增强服务器群组的容量,能满足用户更高的需求,加上其出色的性价比,因此该款交换机很值得买家的考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