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2002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CeBIT asia)专题 > 正文

汉诺威:不做中国“鳄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4:49 南方日报

  继去年8月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在上海尝试向亚洲地区引入了自己的品牌展览会CeBIT展会后,昨日,该公司在自己新投资建成的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为期4天的“第二届亚洲CeBIT展览会暨2002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

  宣称不做“鳄鱼”

  由德国汉诺威、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共同投资在上海浦东建设的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在投建之初的策划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展览场馆。

  而从昨天开幕的第二届亚洲CeBIT来看,有25个国家和地区(2001年是23个国家和地区),544家信息技术和通信行业企业(2001年是509家)参展,预订总布展面积已高达33000平方米,同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增加。

  在记者招待会上,汉诺威高层告诉记者,汉诺威不是游进中国的“鳄鱼”,他们在中国的目标之一是为不同行业领域建立多种多样的亚洲旗舰贸易展。汉诺威不是中国展览业的挑战者,他们要和中国其他展览业企业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亚洲市场。

  两年前,汉诺威把上海的办事处升级为亚洲区的总部;一年前的8月,汉诺威在中国上海举办了第一届亚洲CeBIT,并投建了当时最大的展览会馆————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这个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第二、第三期的扩建。汉诺威方面有信心把CeBIT 办成继汉诺威后全世界第二大的信息产业展览会和亚洲最大的信息产业展览会。

  不准备在广州扩张

  从本届CeBIT报出的第一组统计数字来看,除了参展国家、地区、厂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之外,信息产品和通讯产品参展的比例的变化也同样吸引了记者。

  据悉,在去年第一届CeBIT上,IT产品的参展率为80%,通讯产品仅为15%;据今年CeBIT初步的统计,通讯产品上升到30%,通讯产品的参展比例发生了巨大变化。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预示着汉诺威方面在中国的发展发生了变化。

  这种说法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证实。汉诺威高层透露,随着信息技术、电信业的发展,通讯产品的发展势头迅猛,汉诺威计划未来通讯产品参展的比重将增加到50%,以适应这一趋势。这也是汉诺威CeBIT展览在中国整体发展战略的调整。

  另据汉诺威高层透露,汉诺威并不准备在北京和广州扩张其展馆,主要力量仍集中在上海。据业内人士分析,汉诺威的这种考虑主要还是因为投资方的资金限制。汉诺威主要是立足于自建场馆来开办会展,随着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的二、三期工程的投建,汉诺威暂时不可能有流动资金在北京或者广州另建场馆。

  品牌孕育号召力

  展位费太高是众多参展商感叹的苦经。据透露,一个20平方米展位的费用大概要20万元人民币。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企业愿意花这么一大笔钱来做这个“亏本”买卖。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商务系统方案部副总经理江原大成估计,这次展会的费用和效果是不成比例的,如果不是因为今年有预算,他们是不会接受这样昂贵的展位费的。

  明知贵还要把钱送上门,美能达中国市场经理王琪直截了当告诉记者,虽然在南方他们每年都要参加几个具规模的行业会展,但汉诺威的品牌号召力告诉他们一定要来。汉诺威代表着同类行业里档次最高的品牌效应,号召力强,尽管展位费很高,但值得。

  汉诺威有关人士也表示,亚洲CeBIT还不可能与德国总部的CeBIT比,但他们希望把这个品牌带到亚洲,带到中国,用这个品牌来打造中国市场。(本报记者 谢思佳)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CeBIT asia)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京剧国粹与时尚手机“亲密接触”(2002/09/03 14:31)
2002年亚洲信息技术展侧记(2002/09/03 14:12)
CeBIT asia昨开幕 信息技术精彩纷呈(2002/09/03 14:00)
音容笑貌短信传情 中移动下月推出多媒体短信(2002/09/03 13:59)
上海CeBIT大展上美女满场飞 人潮跟着追(2002/09/03 13:25)
图文:亚州信息技术展上松下展示新品手提电脑(2002/09/03 13:20)
图文:狂喝可乐能赢取KingMAX内存(2002/09/03 11:21)
图文:三星展示世界上最大的PDP显示器(2002/09/03 11: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