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明基BenQ首次全球经销商会议专题 > 正文

明基电通BenQ总裁李焜耀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 18:16 新浪科技

  英文名:K.Y. Lee

  现职

  明基电通董事长

  友达光电董事长

  达方电子董事长

  达信科技董事长

  达宙系统通信董事长

  络达科技董事长

  达利投资董事长

  经历

  宏基计算机副总经理

  个人荣誉

  1993年入选天下杂志“劲才英雄录”

  1994年获颁商业周刊当代杰出企业人物“尊爵奖”

  2000年数字时代周刊评选《2001年十二大风云CEO》排名第四

  2001年远见杂志调查《中国台湾科技接班人》排名第十一

  李焜耀先生于1976年加入宏基计算机,经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行销策略规划等工作,并晋升为宏基计算机副总经理,1991年转任明基电通总经理。明基电通于1984年成立,初期代工生产计算机主机与系统相关产品。1991年李焜耀先生接掌明基电通后,带领明基的发展方向由专业的计算机外设产品公司(Peripherals Expert)转型为通信与电子多媒体(Communications & Multimedia)的专业定位。期间积极开发多元产品线,引进优秀人才,加强研发阵容。十年期间,明基以一专业的显示器制造厂为基石,逐年策略布局,先冲刺成中国台湾最具规模的计算机外设产品公司,再跨入通信、光电与电子多媒体产业。年营业额由1990年的新台币25亿元,迅速成长至2000年的486亿元,预估2001年营收目标590亿元。明基电通鉴于长程发展的策略规划,正式于2002年推出全新自有品牌“BenQ”,全力发展通信及电子多媒体产品,放大品牌行销市场的影响力度。

  为因应科技产业的激烈竞争以及企业版图的擘画,李焜耀先生以垂直整合产品上下游为营运策略,掌握关键零组件的技术,并不断拓展新产品与新事业。明基转投资之达基科技,于1997年在新竹成立,自行研制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TFT-LCD Panel)以及电浆显示面板(Plasma Display Panel),之后为进一步拉开与竞争者的差距,于2001年9月与联友光电合并为友达光电,一跃成为世界前三大TFT LCD面板供应厂商。1998年在桃园成立达方电子、达信科技,分别生产精密被动组件与多媒体光盘片;1999年成立达利投资,为集团内新事业育成中心;2000年成立达宙通信系统,生产3G基地台通讯系统设备;2001年再成立络达科技,发展通讯IC设计。此一永不停歇的创新与创业精神,也正是明基竞逐科技产业版图的活水泉源。

  目前明基电通本身产品线涵盖了视讯、数字显示、储存、影像、无线通信与宽频网络六大领域。十数种产品项目,包括CRT显示器、LCD显示器、数字投影机、等离子显示器、光驱、可重复读写光驱、DVD光驱、扫瞄器、多功能事务机、数字相机、GSM / CDMA行动电话、xDSL路由器、IP Base产品及局域网络产品等。而海外生产据点包括中国、马来西亚与墨西哥,行销区域更遍及全球各地。在推出自有品牌“BenQ”后,将藉由高品质的创新科技将享受与欢乐带入消费者的生活,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共同体验信息生活的真善美。

  十一年来带领明基集团迅速成长的杰出成就,李焜耀先生不断获得企业界人士的肯定与殊荣。如1993年入选天下杂志“劲才英雄录”,1994年获颁商业周刊当代杰出企业人物“尊爵奖”,2000年数字时代周刊评选《2001年十二大风云CEO》排名第四,2001年远见杂志调查《中国台湾科技接班人》排名第十一。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明基BenQ首次全球经销商会议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BenQ”总裁李焜耀给全球优秀经销商颁奖(2002/08/26 16:51)
图文:明基电通“BenQ”营销总经理曾文祺接受专访(2002/08/26 16:49)
图文:明基电通“BenQ”总裁李焜耀在倾听演讲(2002/08/26 16:43)
国际品牌从中国出发 BenQ全球经销商大会在苏州召开(2002/08/26 09: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