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时尚的音乐--体验亚迅MP325 MP3随身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7:58 新浪科技

  试用时间 2002年7月

  上学的时候向往着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随身听,当然了,所谓随身听是指播放录音带的Walkman了。为了买一个Walkman不惜几个月节衣缩食,然后驱车数百里去天津的洋货市场里买便宜货。虽然那段日子早已过去,不过现在想起还是很让人回味。记得刚刚买完Walkman,就有人用Diskman了,后来又有人用MD、MP3,总之都很让人羡慕。现在我听着MP3随身听
来给这篇文章加引言,不禁让我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想知道那种感受就听听学生们是怎么说的吧。

  总体感觉

  小李飞叉:总体感觉不错,个子不大也不重,便于携带。由于很薄,可以把它随便放在书包的某个口袋里,随着自己一起去上自习。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它深蓝色的透明外壳了,里面的结构一览无余,好高的“透明度”呀!

  瓜瓜:这款亚迅MP3体积小,能够一手掌握,质量轻,加上电池和耳塞还不到90克,耳塞形状,设计人性和加上耳塞外部有一层大概是橡胶类的有弹性的包裹层,戴上以后十分舒服,连侧卧在枕头上也不会出现一般耳塞硌耳朵的情况,携带方便,一根手机线,就可以把它挂在任何部位,行动自如,设有随身听的机械装置,工作安静,无噪音。

  Cylovely: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随身听是我不可缺少的东东之一,准确地说,我不能过没有音乐的日子。而对于随身听的音质,我也是非常挑剔的。这款亚迅的MP3随身听透过包装看过去觉得真的很不错,蓝色的透明外观显得时尚而典雅,不过我最关心的还是它放音的音质。

  外观造型

  小李飞叉:透明的蓝色塑料外壳,轻巧的机身。薄薄的一片,只在电池处微微隆起。内部电路清晰可见,给人一股科技的气息。不多的几个按键,一看须知,便知其功能。按键的形状也很有创意。

  瓜瓜:早就想有一个MP3机时尚一下,这次试用的是Asion MyMP3 player,太让我兴奋了。拿到产品之后,马上拆开包装,感受一下。蓝色的透明外壳,薄薄的机身。电池的安装设计的像普通随身听在机身的背面,只需一节七号电池就可以工作了。液晶的显示器能显示出音调,播放模式,电池供电情况等等。上面各种按键的设计最吸引我,扑克牌的四种花色状的按键,十分可爱,另四个按钮在机身的正中央围出一个椭圆,感觉十分新颖。

  Cylovely:通过包装看,这款MP3随身听真的很不错,但打开包装后近距离看觉得做工方面稍显不够细致,透明的塑料机壳按上去有“吱吱”的响声。不过在按键的设计上是比较合理的,一只手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电源开关在机身的侧面,挨着它的是用于连接到电脑的USB导线接口,这个接口可是非常重要的哟!

  硬件连接

  小李飞叉:歌曲的更新很方便,可通过USB接口从PC上直接下载。这款MP3随身听兼容Windows FAT文件系统。所以,很容易从MP3随身听中copy文件,不需任何转换,直接复制粘贴即可,方便的移动闪存哦。

  瓜瓜:如果32M的音乐听腻了,或是想换换新口味,只要一根附带的USB电缆头连接到PC的UCB接口,另一端连接到播放器,计算机将自动检测到新的硬件,确认驱动盘插入后,按要弹出窗口的提示,就能轻易装卸MP3歌曲,几分钟就能让里面的歌曲旧貌换新颜。比如新CD、新磁带实惠得多。

  Cylovely:用随机赠送的USB导线把随身听与电脑相联,在装好驱动程序以后,就可以向MP3里面传输歌曲了。不过32M的闪存相对于4到5M的歌曲显得有些小,不过一次装上7首歌还是没问题的,想听新歌的时候再向里传。

  sy010.jpg 将导线接在侧面的接口上就可以和电脑交流MP3了

  听音感受

  小李飞叉:三种音调,给人更多选择。播放的音乐十分震撼,听听POP真的不错哦。没有噪声、没有不良效果,耳塞配置得也不错。

  瓜瓜:有立体声效果,音质很好,没有任何噪声,还有Normal、High和Heavy三种音调供选择,可以配合不同风格的音乐,无论是Classic还是POP音乐都能完美演绎,感觉太爽了。

  Cylovely:这是我最重视的地方,毕竟一个随身听如果音质不好的话,再好看的造型也是白费。随身听上有三种声音的模式可供选择,仔细地听过之后,感觉这款MP3的音质尚可,值得注意的是耳机的质量不错,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随身听自身的不足。在几种常见的音乐风格里,它对中音丰富的POP音乐演绎得最好。

  价格因素

  小李飞叉:性价比不低。理智地说,不怎么实惠。另外没有皮套或挂钩,携带起来不太方便。

  拥有瓜瓜:500元的MP3机?太低了。不过考虑到它只有32M的存储空间,似乎又合情理,对于想要MP3的体验而又囊中羞涩的学生族,它可是一个福音。

  Cylovely:不到500元的价格是这款MP3最吸引人的地方,这个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的不足,不过就性价比来说真的很不错,不失为一种廉价的享受。

  美中不足

  小李飞叉:耗电量大。机身似乎不堪一击,让人觉得很脆弱,让人担心它的使用寿命。

  瓜瓜:刚说的,存储空间小了一点,32M只能装7~9首歌曲,听得不过瘾。另外,它对电池的消耗似乎大了一些,一节南孚电池只够用1、2个小时。

  Cylovely:在外壳的设计上应该更细致一点,像装电池的地方,没动过几次就已经有点松了,另外总给人一种不结实的感觉。还有体积方面如果能再缩小一点儿就更好了。

  试用心得

  小李飞叉:透明的外壳给人的印象很深,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的电路和元件。声音效果也很不错,对于我这种不太专业的音乐爱好者已经心满意足了,要是能扩充容量就更好了。

  瓜瓜:对于在校学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到500元就能享受数码音乐的快乐,在这个价格上,能够达到如此的音质是相当不错的了,我会考虑买一个的。

  Cylovely:总体感觉不错,高性价比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音质方面尚可,虽然达不到非常专业的标准,不过作为坐车时的伴侣真的很合适。

  试用者 小李飞叉 瓜瓜 Cylovely

  总体感受 ★★★★☆ ★★★★☆ ★★★★

  外观造型 ★★★★ ★★★★☆ ★★★

  硬件连接 ★★★★★ ★★★★★ ★★★★

  听音感受 ★★★★ ★★★★ ★★★☆

  价格因素 ★★★★ ★★★★☆ ★★★★☆

  美中不足 ★★★☆ ★★★★ ★★★★

  总体感觉 ★★★★☆ ★★★★☆ ★★★★

  试用者档案小曝光

  小李飞叉 21 岁 男 大三学生 爱好:听音乐、上网,打篮球

  瓜瓜 20 岁 女 大二学生 爱好:看电影、听音乐、跳舞

  Cylovely 23 岁 男 研一学生 爱好:听音乐、唱歌、玩游戏

  编辑点评

  三位试用者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他们的试用体验,看来这款亚迅MP325 MP3随身听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在校学生和普通音乐爱好者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要体验数字音乐的感受而又不想多花银子的话,可以试试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