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全向推出驻地网交换机姊妹篇:QS7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6:48 新浪科技

  驻地网,顾名思义是地面楼宇间的网络结构。

  驻地网交换机,是指专为楼宇间住宅小区的网络结构打造的网络交换机设备。这似乎有量身订做的感觉,但应用广泛(企业、校园网吧等局域网络结构),是楼宇间网络布置的整合需要。驻地网是目前最广泛最主要的网络发展领域。

  全向似乎不太注重概念上的说道,秉承一贯务实作风。研发制造与市场营销同步,7月与北大合作,为SOHO型学生宿舍万柳公寓提供网络连接服务,主推的就是QS7208驻地网交换机。教育行业信息化发展有自身优势和网络资源,清华大学和多地教育部门正在与全向科技谈判,7月下旬到8月中旬就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一位IT分析人士一语道破,网络设备市场冷了概念,热了应用。

  这两款交换机外型颇似,如同一对姊妹,均可桌面放置或墙面挂置。但其功能和应用却有明显的区别。QS7208防止网络风暴极其强势,使提高网络传输速度和安全效率成为一种习惯,超长包发送更使传输畅捷完备。具有支持MAC老化地址自动更新功能。QS7208C采用一对一的VLAN,默认每个端口间不可互访,充分表现技术兼到的人文关怀,适合小区网络的安全保密原则。当然如果两户邻居相近,也可要求配置互相共享访问,而Trunking技术则扩大级联带宽,很好地满足扩容需求,100M可扩大3到4倍,并使用标准包间隔,避免了数据流冲突。

  提到端口互访智能设计的思路,全向研发人员表示出于该系列交换机应用领域广泛的考虑,学生公寓、楼宇企业内部一般提倡互访,而商业住宅小区用户不欢迎互访设计。而行业人士认为,从家居装饰方面考虑,QS7208更适合教育部门房屋面积小的特点,QS7208C则可以在商务环境下择地摆放,与整个网络环境“融洽相处”。为此,全向也考虑了针对不同用户的解决方案。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曾秘密和全向洽谈,为其高达280米的楼盘网络项目提供网络交换设备,全向区别北大万柳公寓提出平挂式方案,使线路直线般上连下连,而实现上下连的又是该交换机,交换机互接省去了中继器的累赘。

  国内其他厂商也看到了驻地网交换机的应用前途和具体特征,但显然QS7208姊妹交换机更快一步,据全向透露,QS7226、QS7232等一系列同类型交换机正在加紧上市中,网络设备产品家族经营将是该企业的又一个发展策略,也使不断变化的网络连接领域极快反映的表现。(乔峰小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向科技居国内ADSL市场领导地位 (2002/08/07 10:14)
北京大学联手全向科技扩容校园网络 (2002/08/02 13:49)
从小猫之王到大猫之王 ADSL航母全向启航 (2002/07/31 09:53)
全向欲打造ADSL宽带航母 (2002/07/30 16:25)
全向QL1880中标黑龙江通信ADSL宽带项目 (2002/07/29 17:07)
全向打造“ADSL宽带航母” (2002/07/29 13:41)
全向科技ADSL中标新疆铁通与新疆电信 (2002/07/29 12:55)
宽带领域资深人士王禾谈全向科技宽带战略 (2002/07/17 08:59)
全向董事长董兵论网络设备品牌化生存(图) (2002/07/12 11:14)
全向新上市QS8226I 三大特色出击网络市场 (2002/07/05 11:35)
全向“灵境神驰”猫组网可抛弃服务器(图) (2002/06/26 14:08)
全向科技以稳制快 纵横“猫”坛 (2002/06/24 09:01)
全向大猫ADSL又添新品 灵镜神驰六月上市 (2002/06/06 13:08)
全向推5555元超低价智能千兆交换机的背后 (2002/06/03 15:01)
全向分布式三层架构组建五星级校园网络 (2002/05/21 15:26)
二级城市宽带掀热浪 全向ADSL连丝绸之路 (2002/05/20 10: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