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EMC为上海银行提升竞争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4:17 新浪科技

  互联技术的发展和WTO的加入,加速了金融信息化发展的步伐,加剧了金融行业的相互竞争。对于银行业来说,正视当前金融竞争日益激烈和金融信息化进程日益加快的现实,积极推动银行业务信息电子化的进程,快速、及时地推出灵活的经营机制与多样的服务策略,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时应对我国加入WTO之后的金融挑战成为了它们的当务之急。

  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是一家由上海市、区两级财政、国际金融公司、众多企业和个人股东共同投资组成的新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银行在积极探索现代商业银行发展之路的过程中认识到,银行新服务项目的推出,业务发展战略的调整都必须依托于信息系统,银行的发展必须以科技为本。为了提高上海银行数据存储系统的运行效率,提高上海银行在金融市场中的竞争力,上海银行决定改造其核心业务系统。

  美国EMC公司作为存储业的领导厂商,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从硬件、软件、网络、管理四个层面的最完美的信息存储解决方案。长期以来,EMC公司与全球银行业、电信业、证券业、政府部门、石油和制造业的知名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其产品在它们的数据存储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海银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发展的需要,也决定采用EMC公司的Symmetrix 3000企业存储系统,SRDF、Control Center和TimeFinder等企业存储管理软件改造其核心业务系统。

  Symmetrix 3000存储系统是一种全开放的、可连结多种主机平台的存储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它成功连接了上海银行计算机中心原有的惠普V系列大容量小型机和EMC磁盘服务器,不但大幅度提高了计算机整体功能和综合处理能力,帮助上海银行实现了信息的超级整合,避免上海银行原有投资的损失。

  Control Center软件以图形化的直观方式展示服务器文件,主机逻辑卷,卷组,和数据库表空间等应用层对象同Symmetrix存储系统的逻辑卷,物理卷,以及服务器连接Symmetrix系统的IO通道之间的多层次应对关系。这一管理工具使上海银行的管理员对Symmetrix存储资源的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加速了故障诊断进程,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效率。

  银行都在推广24小时银行业务,但由于日期转换时的批处理窗口时间短,实际上不能完全做到不间断运行。采用EMC系统及TimeFinder软件后,上海银行可让批处理窗口时间趋向于零,消除了上海银行每天几个小时用于数据备份的业务停机时间,真正实现了24小时运营。

  新应用的测试一直是高风险、高压力的任务。EMC的TimeFinder能产生一个和真实生产环境相同的数据卷,为银行新业务的开发、测试直接提供实际的数据环境。上海银行就用它进行了千年虫的测试,不但加快了上海银行新业务的投产速度,而且还将风险减到了最低。

  银行不仅仅只需要一个简便、可靠的数据存储系统,它们在数据的安全性方面更有特殊的要求。因为灾难的发生往往是无法预料的。一旦发生,均会导致银行数据中心的运作停止,这将给银行带来巨大的损失。EMC提供的同步远程数据镜像软件(SRDF)能在两个独立的存储系统之间提供实时同步镜像,因此当一个数据中心出现故障时,另一个能迅速代替。这为异地灾难备份的实现提供了现实可行的条件。

  上海银行与EMC已是第二次合作,作为世界上最专业的存储产品提供厂商,EMC强大的技术优势保证了上海银行在金融市场中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