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AMD公布第二季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13:20 新浪科技

  2002年7月22日--北京-- Advanced Micro Devices (NYSE:AMD)今日公布该公司截至2002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营业额达600,299,000美元,净亏损额达184,938,000美元,每股净亏损0.54美元。

  AMD第二季的营业额比2001年同期下跌39%,也比2002年第一季下跌33%。AMD 2001年第二季的营业总额为985,264,000美元,净利为17,352,000美元,以股份经稀释后计,每股盈
利为0.05美元。AMD 2002年第一季的营业额达902,073,000美元,净亏损共9,163,000美元,即每股净亏损0.03美元。

  AMD 2002年头六个月的营业额达1,502,372,000美元,比2001年同期下跌31%,期内净亏损达194,101,000美元,即每股净亏损0.57美元。AMD 2001年头六个月的营业额为2,174,011,000美元,净利为142,189,000美元,以股份经稀释后计,每股盈利为0.43美元。

  AMD财务总监Robert J. Rivet表示:“由于个人计算机市场(尤其是北美及欧洲市场)比预期弱,令竞争本已非常激烈的微处理器市场更为低迷。相较之下,第二季的闪存产品营业额则持续有所改善,因为消费者喜欢选购内置高密度、高性能闪存的多功能移动电话,令高文件移动电话市场的需求保持强劲,刺激快闪芯片的需求。AMD MirrorBit技术的成功推出,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竞争优势。”

  业务概况

  季内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营业额达3.80亿美元,比2001年第二季录得的5.88亿美元营业额下跌35%,也比2002年第一季的6.84亿美元营业额下跌44%。台式计算机处理器的销量下跌,而移动式计算机处理器的销量则保持平稳。

  AMD在第二季降低个人计算机供应链的处理器存货水平,使该公司的厂商客户可以巩固其市场地位。

  AMD已成功将其工艺技术升级,以往的180钠米(nm)技术已全部改为130 nm技术。该公司设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 30芯片厂已改用更精密的工艺技术,目前该厂生产的初始晶圆(wafer start)全部采用130 nm技术制造。第四季之后,所有成品晶圆(wafer out)都会采用130 nm技术制造。AMD的微处理器产品目前已全部采用130 nm技术制造,是唯一一家采用如此精密技术生产微处理器的公司。

  采用Hammer技术的AMD Athlon及AMD Opteron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开发项目正按照原定计划进行。AMD计划在第四季开始为客户大量供应采用Hammer技术的AMD Athlon个人计算机处理器。

  AMD存储器产品的第二季营业额达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45%,但比今年第一季则上升9%。相比之下,2001年第二季的营业额达3.16亿美元,而今年第一季的营业额则达1.60亿美元。2002年第二季的AMD闪存销量已回升,以存储位计的销量更创下新纪录。

  第二季新闻公布摘要

  四月时,AMD公布与微软公司(Microsoft)携手合作,确保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为采用Hammer技术的AMD Athlon及AMD Opteron处理器提供64位支持。AMD在其股东周年大会上展示一台基于两颗AMD Opteron处理器、可执行开发版64位Windows操作系统的服务器。

  四月时,AMD宣布推出采用精密的130 nm技术制造的移动式AMD Athlon XP处理器。

  四月时,AMD宣布推出一款型号为AlchemyAu1100的处理器,专攻个人计算机以外的移动式上网设备市场,目标产品已锁定为上网输入板(web pad)、远程信息设备(telematics)、以及个人数字助理等。这款先进的处理器拥有高性能、低功率及高集成度等优点。

  五月时,AMD宣布该公司设于美国德州奥斯汀市的Fab 25芯片厂开始大量生产采用170nm工艺技术制造的闪存。

  五月时,AMD、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及DuPont Photomasks, Inc.公布一个合资经营项目,三家公司计划在德国德累斯顿合作开设及经营一间先进的光掩模工厂。

  AMD也在五月公布将会为墨西哥私营机构Union de Empresarios para la Tecnologia en la Educacion, A.C. (UNETE)提供协助。据AMD表示,UNETE是一间致力为墨西哥各中小学校筹建计算机实验室的机构。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曾亲自前往墨西哥与该国总统Vicente Fox会面,并向墨西哥总统表示AMD热切渴望能为墨西哥的中小学引进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也表达了AMD希望更积极协助墨西哥发展信息工业的意愿。

  AMD在六月举行的2002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 2002)上展出一台基于4颗AMD Opteron处理器、可支持多处理器的服务器。这次展示有特殊的意义,因为AMD首次公开展出基于4颗处理器的多处理器平台。此外,在今年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上有超过35家著名硬件架构供货商宣布计划为采用Hammer技术的AMD Opteron及AMD Athlon处理器提供支持。

  六月时,AMD Athlon XP处理器荣获“2002 PC World本年最佳计算机产品世界级大奖”。总括来说,AMD Athlon处理器系列及基于这系列处理器的计算机系统已在世界各地赢得100多个奖项。

  展望将来

  AMD对业务前景的预测均以目前的数据为基准。以下所述均涉及预测,而实际的结果可能与目前的预期有很大的差别。由于全球经济环境及半导体业的景气仍然不很稳定,因此要准确预测产品需求便倍感困难。该公司对第三季业务的预测均以下列表现为依据。

  该公司预测未来一季的闪存营业额将持续增长。

  该公司预测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销量将会有季节性的波动,而第三季的营业额通常都会比第二季有更好的表现。

  按照AMD目前的估计,第三季的营业总额会比第二季略有改善。目前个人计算机市场持续低迷,而闪存市场的景气则持续改善。AMD对第三季营业总额的预测最终能否兑现,一方面要看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需求和价格走势,而另一方面也要视乎快闪市场的增长率。若以目前预测的营业额估算,AMD的第三季业绩仍会出现亏损。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