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用友公司ERP人才工程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4:18 新浪科技

  国内第一家以专业培训方式对ERP管理软件实施和咨询人才进行培养的软件企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ERP人才工程阶段性成果发布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10多所著名高校的专家以及用友ERP培训班学员、媒体代表等共100多人共同分享了用友软件ERP人才工程一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企业信息化建设,人才是关键”。

  用友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ERP软件供应商,为推动中国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一直做着不懈的努力。目前,中国企业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存在着一个巨大的瓶颈——复合型信息管理人才严重匮乏!这个问题严重制约着企业信息化的进程,已成为中国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一大障碍。为此,用友公司制定了“ERP人才工程”战略,目标确立为:大规模培养ERP专业人才,推进中国企业信息化进程。

  用友公司总结自己多年来在企业ERP领域的实施经验,同时与国内著名ERP专家、院校教授等进行合作,启动了8个ERP人才工程项目,即:ERP咨询实施顾问班、院校企业信息化课程和课件建设、ERP实验室建设、企业信息化高级研修班、院校ERP师资的共同培训、面向用户的操作普及培训、院校专家交流平台建设、ERP认证体系建设等。以上项目的是: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培养专业人才,解决信息化人才的匮乏问题。

  自用友ERP人才工程启动到目前为止已经组织四期“ERP实施顾问培训班”,共为社会培养了110名ERP专业实施人才;院校课件已经普及到250多家;5个院校的ERP实验室进入建设阶段,培训用户5万人次。

  用友公司总裁何经华在宣布用友“ERP人才工程”战略时表示:“用友希望在全社会范围内培养和造就一支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专业化企业信息管理人才队伍,他们将成为具有宏观视野、能够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角度出发,规划各部门功能,整合企业内外资源的专业人员。实施‘ERP人才工程’战略对用友来说是公益性事业,用友希望能够把自己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积累的经验通过这些学员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分享,让这些学员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用友公司副总裁章培林在总结用友实施“ERP人才工程”的成果时说:“我们不只是在做一个培训,更重要的是在启动一个中国企业信息化人才工程。这个工程将涵盖为企业提供ERP应用解决方案的全过程服务。”

  据悉,用友公司计划在3年之内,建立100个用友ERP实验室;培训师资500人;培养ERP顾问2000人;培训企业信息化高级主管3000人;社会普及培训20万人次。2002年将开办八期ERP实施顾问培训班,为社会培养200多名ERP人才。ERP实施顾问培训班在完成三个月的理论学习之后,用友公司还为这些学员提供三个月的实际项目实施机会,使这些学员在完成六个月的学习之后可以独立进行项目实施。因此,这个培训班也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ERP实施顾问的“黄埔军校”。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