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新惠普PC的线性方程:1+1>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 13:24 新浪科技

  1+1=?,面对惠普与康柏的合并

  在新惠普宣布成立近60天后的今天,随着新公司第四层组织结构在全球的公布,喧嚣炒作已久的惠普与康柏合并案终尘埃落定。一个年营业额为874亿美元的IT企业、一个在超过160个国家拥有自己的办事机构、一个在全球拥有员工145,000人的巨无霸企业正在以日渐清晰的面目出现在我们面前。

  新惠普PC业务的整合模式一直以来都是大众讨论的一个焦点,作为唯一一个继续使用康柏作为部分产品品牌的集团,PC业务所属的惠普信息产品集团(PSG)也因整合康柏产品最多而受到了市场及媒体的密切关注。近日,PSG集团的品牌、产品、渠道和服务战略均最终确定,对于新惠普PC产品线1+1=?的方程,我们终于可以给出了答案。

  1+1>2,PC产品线整合带给我们的

  2000年底以及2001年初,全球经济的迅速下滑导致互联网泡沫逐渐破灭,整个信息产业惨遭重创,股市受其影响,价格直线下跌,业内的兼并重组、破产倒闭声此起彼伏。对于IT产业,最初,由于其采用的“高消耗——高产出——高重复投入”的运行模式,空旷的市场在短时间内被迅速填充,而当这个市场日益成熟和充实后,合理整合资源以提升规模,缩减重复建设以降低成本便突显为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由此,合并也就成为了一种不得不采用的自卫方式。惠普和康柏采用的正是这样一种方式。

  对于PC市场,尤其是近期需求明显攀升的商用PC市场,各厂家们拼杀的绝不再仅仅是一台简单的PC,而是你的技术,你的增值服务,你的推广策略,而这些归根到底,仰仗的是你的规模。正如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所指出的那样,惠普与康柏的合并目的就是通过规模制胜,因为惠普深知合并意味着更有力的市场地位、更强的研发能力、更优化的产品,更完善的客户服务、更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更经济的经营模式……新惠普最大的优势就是规模和由此而降低的成本,而正如上文所述,在日益开放和标准化的PC产业环境当中,规模和成本是竞争成功必不可少的两个条件。

  IDC新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Q1,惠普及康柏在全球PC市场上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两者相加的市场占有率值将超过Dell公司的14.3%而位居第一。合并后,惠普将作为新公司的公司品牌出现,Compaq则会作为产品品牌,主要出现在商用产品线中。

  就产品和技术而言,合并后的公司融合了原惠普及原康柏两支技术队伍的精华力量,集成了各自所擅长领域的关键技术,相互促进与互补,极大的增强了技术研发实力,加快了技术进步及技术转化的步伐。以Evo系列产品为例,沿用了康柏品牌名称“Evo”(“Evolution”,意为“创新”)的系列商用产品,保持了原康柏产品的创新进取,又体现出原惠普产品的成熟稳重,秉承两家公司共有的稳定性,管理性,安全性,维护性等优势,使最终呈现在用户面前的,是一款1+1>2的产品。

  在服务方面,从2002年七月一日起,新惠普客户服务网点将全面提供对所有产品的支持.所有商用微机新产品将享受到惠普有口皆碑的"金牌服务",如Compaq Evo D510 Compaq Evo D310等将享受3年免费现场服务(3年内备件更换及人工费全免).同时,针对重点企业用户还将提供多样化的超值服务.如: 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量体裁衣的客户培训、定期电话回访,解决用户问题、产品技术信息通告等。为用户提供最大化的增值,1+1>2的不等方程再次成立。

  从渠道的角度看,无论是两家公司原有的渠道还是客户都将拥有更大的选择权。新惠普PC将采用直销及分销并存的模式。直销将主要面对行业大客户,负责整个行业的培养,承载一些由分销商在能力上无法完成或从经营角度不愿完成的单子,体现公司从战略角度统一营销指名大客户的优势。分销则更多地面向已经被直销培养起来的大客户、更加广泛的中小企业/行业客户及一般消费客户,并体现其反应敏捷,操作灵活的优势。新惠普商用PC将实施更有效的计划,管理渠道、拉动市场,同时给渠道提供更多的支持:如“金点计划”、“渠道奥斯卡”、"FTPP"、" E-POINT"。

  由此,我们发现,整合后的新惠普渠道,无论是对于原两家公司的经销分销商还是最终用户所提供的仍旧是1+1>2的灵活与体贴。

  尾声

  通过PC产品线的合并,新惠普实现了企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激增;实现了技术资源与优势的互补和共享;改变了全球PC产业力量的对比;为其竞争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制造了变化,带来了混乱,并在这混乱中孕育着新的未来。

  在这崭新的未来中,用户无疑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无论是传承下来的稳定过硬的产品/服务质量,合并激发出的新鲜持久的技术创新能力,亦或是结构调整后丰富可选择的渠道模式,通过合并,新惠普PC切实履行了其在中国“为每个人提供随时随地的个人计算”的组织理念。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新惠普,1+1>2!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