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良好的服务成就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 16:55 新浪科技

  企业要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胜出最终靠品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荣剑英日前指出,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名牌发展远不适应新的经济发展的形势,这就需要我们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必须有“拳头”产品。名牌产品不仅是一般市场经济的产物,而且是市场经济突破区域界限,形成贸易全球化的“开路机”。的确,品牌很重要,但要成就一个品牌却是一个非常复杂而艰巨的长期培养过程,需要更多的服务支持。已经把自己成功塑造为IT及电信增值服务创新者的首创网络,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引入6 SIGMA体系
。将首创网络信奉、追求的“为客户服务,使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可操作的、可执行的、可量化的行动中去,最终在整个公司形成一个“追求卓越品质,挑战个人极限,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质量文化。推行6SIGMA的最终目的,就是经由设计并监控流程日常操作,将可能的失误减少到最低限度,首创可以做到:品质与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流程的周期最短、利润贡献最大、全方位顾客满意。

  今天的6SIGMA管理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的统计技术的引用,而意味着全新的管理模式,准确的说,6SIGMA管理是一种“寻求同时增加顾客满意和企业经济增长的经营战略途径”,它是使企业获得快速增长的最有效的经营方式。6SIGMA管理涉及的经营业绩改善包括:市场占有率的增加;顾客回头率的提高;成本降低;生产周期的降低;缺陷率降低;产品/服务开发加快;企业文化改变。

  6 SIGMA管理的一大特点是要创建一流的基础设施,确保企业提高绩效活动具备必要的资源。首先是从必需的人力资源,一般6 SIGMA管理的成员组成如下。

  倡导者(Champion):一般由企业高级管理层组成。通常由行政总裁(CEO)、总经理、副总经理组成,大多数为兼职。一般会由一到两位副总经理全职负责6 SIGMA管理的组织和推行,其主要职责为调动和提供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各项资源,确认和支持6 SIGMA管理全面推行,决定“该做什么”,检查进展了解6 SIGMA管理工具和技术的应用,提出正确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管理和领导黑带主管和黑带。

  黑带主管(Master Black Belt):与倡导者一起协调6 SIGMA项目的选择和培训。该职位为全职6 SIGMA管理人员。其主要职责是理顺人员,组织项目实施,执行和实现由倡导者提出的“该做什么”的工作。在6 SIGMA管理中,决定“该如何培训黑带和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推动黑带们领导的多个项目”。

  黑带(Black Belt):为企业全面推行6 SIGMA管理的中坚力量。该职位也为全职6 SIGMA管理人员,负责具体执行和推广6 SIGMA管理。同时肩负培训绿带的任务。为绿带和员工提供6 SIGMA管理工具和技术的培训,提供一对一的支持。

  绿带(Green Belt):为兼职人员。是企业内部推行6 SIGMA管理众多底线收益项目的负责人。他们侧重于6 SIGMA在每天工作中的应用。他们通常为企业各基层部门的骨干或负责人。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6 SIGMA与其工作的比例。

  6 SIGMA管理的全面推行要求整个企业从上至下使用同样的6 SIGMA语言和采用同样的6 SIGMA工具。因此,要建立一支符合项目开展要求的6 SIGMA专业队伍。可以说,6SIGMA首先是一项“人的工程”。就这样,在邓亦卫总裁的积极推动下,公司高层管理团队经过了细致的研讨、座谈后,对6 SIGMA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逐步统一认识并接受了6 SIGMA的理念,并成立了以总裁亲自挂帅的筹备小组。于是,6SIGMA便在首创网络落地生根了。

  6SIGMA管理的魅力在于:它突破了传统的质量概念,形成了对“0”缺陷的追求,它采用一系列科学的方法,更强调一套推进的机制。它广泛发动了员工参与,更取决于最高管理者的决心和支持。6SIGMA是一种务实的管理,会为企业带来明显效益。在“以服务为核心”的时期。市场的需求点关键在于服务,服务成为成就品牌的关键。可以断言,谁若是在服务上更贴进企业,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创造品牌,谁就能占领这一市场。目前国内从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厂商在各自尽心尽力地企业帮助他们创造品牌的同时,也在试图推出自己好的服务品牌。我们应该清楚的看到,我们现在面对的不仅仅是国内市场,而是国内、国际两大市场,而目前真正地立足于全球市场的品牌还不多,甚至还没有。据记者了解,将自己定为在为企业服务的首创网络日前就曾放言,他们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要把一个称为“紫衣天使”的服务系统培育成国内名牌、国际知名品牌。

  据了解,首创网络日前首家推出的这一“紫衣天使”已引起了相应市场的振动。他们的目标是提高服务的技术含量,塑造硬件的金牌品质,服务的顶级规格。目前,首创网络在已吸纳的2000多家企业客户中充当一个纽带的角色,将这些客户的需求和所能提供的服务进行整合,促使企业之间产生有价值的合作,力图提供的是真正以客户应用为导向的服务。首创网络副总裁金宇称,我们就是要把首创网络形成的与国际接轨的优质服务、品质管理,以最直接的互动式交流,尽可能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等服务理念包容进来。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创造自己的品牌。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避免要参与国际竞争,国内市场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进军国际市场,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发展自己,才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梦想。目光远见卓实者在成就他人品牌的同时,也将会创造自己的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我国出现更多的优秀品牌出现在国际舞台上,用名牌这一“开路机”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