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Oracle第四财季赢利超出分析家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 11:26 新浪科技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Oracle公司近日正式公布了2002财年第四财政季度(从2002年3月1日至5月31日)以及2002财年(从2001年6月1日至2002年5月31日)的财务报告,财务状况超出了分析家的预期。

  在2002财年第四财季,Oracle公司销售额达到28亿美元,其中新软件许可销售获得11.5亿美元,软件许可升级销售额6.43亿美元,产品支持收入3.85亿美元,服务项目收入4.87
亿美元,教育培训和其它方面的收入1.09亿美元。如果不包括对Liberate Technologies的投资,实现盈利7.6亿美元,平均每股盈利14美分;如果计入投资开销,本财季以公认会计原则(GAAP)为基础的盈利为6.56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12美分;财季运营利润达到44%,与去年同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再创Oracle公司运营利润的历史新高。

  在整个2002财年,Oracle的年度总收入为97亿美元,如果不包括投资方面的开销,盈利23亿美元,平均每股盈利41美分;以公认会计原则(GAAP)为基础的财年盈利为22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39美分;年度运营利润达到37%,创下新高,此前,Oracle公司在这一指标的最高纪录是35%。Oracle公司首席财务官Jeff Henley在总结2002财年的业绩时表示:“在20多年来最不景气的技术市场上,Oracle的运营利润仍然能够刷新历史纪录,而运营收入与去年相比仅下降了6%,充分表明了Oracle管理团队的出色表现,确保我们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也能够保持盈利。”

  Oracle公司总裁兼CEO拉里·埃利森表示:“数据库是我们软件业务的基础,我们在数据库市场的领先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固。最新的数据库用户调查报告显示,在‘财富100家’企业中,72%~81%的企业应用运行在Oracle数据库上。而且,Oracle已成为用户未来发展的首选,Oracle数据库的受迎接程度是IBM DB2的4倍。借助在应用趋势方面巨大的领先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Oracle数据库应该能够继续增加市场份额。”

  在2002财年,Oracle推出了Oracle9i数据库、应用服务器、开发工具套件和电子商务套件的最新版本,并实施一系列旨在支持用户升级到新版本的计划。功能更强大的产品、行之有效的升级计划,促使更多的用户选择升级到Oracle电子商务套件11i、Oracle9i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使这些最新版本的产品成为Oracle的发展动力。在第四财季,Oracle电子商务套件的新用户有包括南京晨光集团、上海日立、Cisco公司、印度国家银行数十家机构;而美国在线(AOL)、BBC、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洛杉矶儿童医院等等数十家企业机构则成为Oracle9i数据库和Oracle9iAS的新用户;中国的银河证券、辽宁社保等诸多大型企业机构全面采用Oracle从平台到应用产品。

  在中国,Oracle业务更是取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Oracle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胡伯林先生表示:“在Oracle的全球发展战略中,中国市场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不久前,Oracle在北京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全球性OracleWorld活动,充分表明了Oracle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现在,我们正在全面实施‘金色中国’计划,我相信,未来Oracle在中国肯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