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诺基亚启动绿色环保回收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贾奋勇)日前,诺基亚员工与国家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一起在北京首信诺基亚移动通信 有限公司北草坪把一些废旧手机、手机配件及旧手机电池放置在专用回收箱内,从而拉开了诺基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绿色 环保回收大行动”的序幕。

  与此同时,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办公楼以及诺基亚客户服务网中的100多个客户服务网点也开展了这一活 动。

  据悉,这一活动还同时在诺基亚在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国设立的企业和机构同步进行。诺基亚此 次启动的绿色环保回收大行动活动的具体内容是鼓励人们将废旧手机、废旧手机配件和旧手机电池弃置在诺基亚客户服务网点 中设置的回收箱内。回收后的废旧手机、手机配件及旧手机电池将被集中放置,然后统一送到一家专门负责手机循环工程的承 包商那里做无害化统一处理,变废为宝从中摄取有益物质。诺基亚今后将在全部客户服务网点开展此项目。这项活动是手机制 造商首次在国内大范围推行的“绿色环保”活动。

  目前我国已拥有1.6亿手机用户,是世界第一手机大国。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专家指出,大量的废 旧手机、配件和手机电池如得不到妥善处理也可能成为新的环境污染源。这次诺基亚开展绿色环保回收活动,为大量废旧手机 及配件、旧电池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容身之地。

  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副总裁大卫哈利先生说,诺基亚同时将继续增强产品的再利用、回收和安全处置。(完)



IT业界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