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TCL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台负氧离子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2:13 新浪科技

  全球首台能净化空气、促进用户健康的负氧离子显示器日前由TCL显示器事业部研发所研制成功,这是负离子发生技术首次应用于显示器产品,标志着我国显示器行业对该项技术应用的新突破,国家专利局已受理了TCL的专利申请。TCL显示器的研发人员表示,研制负氧离子发生器的目的是希望给显示器用户营造一个真正绿色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我国对负离子发生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开始于70年代末,经过20多年的发展,负离子发
生技术现在广泛应用于台灯、氧吧、空调等各类产品中,不过,将负离子发生器应用到电脑显示器上则还是首次。显示器置入负离子发生装置后,负离子发生器通过电离空气促使空气中的气体分子分离,从而产生带负电荷的负氧离子,当空气中产生了足够多的负氧离子后,人们即使身处斗室也可如身处森林和瀑布旁边一般,感觉心旷神怡。因为负氧离子能吸附各种病毒、细菌并将其杀死,还能清新空气,消烟除尘,用户即使长时间地停留在电脑前,也能呼吸到郊野和森林才有的新鲜空气。负氧离子能有效激活空气中的氧分子,使其更加活跃进而被人体所吸收,对人类的健康有显著的作用,它能改善肺器官功能,用户使用负氧离子显示器吸入负氧离子30分钟后,肺部可增加吸收氧气20%,而多排出15%的二氧化碳。负氧离子还能降低血压、增强心肌功能、改善睡眠、使人精神振奋提高工作效率、能激活肌体多种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肌体免疫力、增强人类的抗病能力等。此外,负氧离子对于呼吸道、支气管疾病、慢性鼻炎、鼻窦炎、更年期综合症、慢性皮肤病等具有辅助治疗作用,且无任何副作用。

  TCL显示器一直将用户健康作为产品研发的首要目的,今年3月份率先在业内推出绿色健康显示器,通过对显像管及其他元件的相关技术进行改良,绿色健康显示器在健康屏和玲珑指方面有新的突破,能有效减轻视觉疲劳,避免有害射线对人体的伤害。正是因为如此,TCL绿色健康显示器甫入市即广受好评。但TCL显示器的研发人员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认为,当今时代,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人们每天不得不花越来越长的时间面对显示器,因此显示器对健康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经常使用电脑的人都知道,即使室内空调、抽风等各种装置都保持运转,但一段时间之后,人还是会觉得室内空气凝滞,空气流动性差,人体的感觉明显不如户外舒服。怎样才能让人们即使长时间呆在室内使用电脑也能感受到户外一般清新和自然呢?负离子发生技术的发展给了TCL人灵感,如果将它应用到显示器上能否产生良好的效果呢?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试验,全球第一台负氧离子显示器终于在TCL成功问世,显示器不但不再是伤害健康的"影子杀手",反而成为一个能改善和促进用户健康的"氧吧",这意味着电子产品一直停留在预防和降低伤害层次的功能一举提高到了改善和促进健康的层次,可以说是一次对技术应用的革命,它充分反映出家电思路在显示器研发中的独到和不凡之处。据悉,TCL显示器已就这一技术应用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了专利申请,并已被国家专利局受理。

  此外,作为第二代的绿色健康显示器,TCL负氧离子显示器还沿袭了第一代产品的"玲珑指"等人性化功能,并独家采用三星特制的健康显像管,多层涂层的保护使其避免了辐射等对人体的伤害,负离子发生器与健康显像管的结合,使该款显示器成为当之无愧的绿色健康之王。为使广大用户能尽快享受到负氧离子所带来的健康空间,TCL目前正在加速实现负氧离子显示器的量产,预计将于7月中旬正式推向市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