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英特尔推出2.4GHz奔腾4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 15:18 新浪科技

  2002年4月3日北京讯--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主频为2.4GHz的奔腾®4处理器(即每秒24亿个时钟周期)。目前英特尔采用基于300毫米(12英寸)晶圆和更小电路生产奔腾®4处理器。

  奔腾®4处理器是世界上性能最高的台式机处理器,同时也是全球发运量最多的微处理器。目前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的发运量已经超出其2001年第一季度全季度产量的10
倍。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总经理Sunlin Chou说:“英特尔设计和工艺技术的持续革新为我们带来了具有业界领先性能和更高量产的2.4GHz奔腾®4处理器。更快的晶体管、更细小的电路和300毫米晶圆的高效能令我们的0.13微米工艺技术得以增强,同时诸多工厂的产能持续提升。这是英特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产品的又一体现。”

  奔腾®4处理器采用英特尔业界领先的0.13微米工艺制造,同时还使用体积最小、速度最快的量产CMOS晶体管。英特尔还为奔腾4处理器采用了300毫米大尺寸晶圆,英特尔工程师进一步优化了奔腾®4处理器,使芯片面积减少了10%,从而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产量。

  目前英特尔拥有5个采用0.13微米工艺的工厂,其中4个使用200毫米(8英寸)晶圆,在俄勒冈州的另一个工厂使用300毫米(12英寸)晶圆。每个奔腾4处理器芯片都带有512K能提升性能的二级高速缓存、5500万个晶体管以及SSE2指令。该处理器采用速度最快、体积最小的(60纳米)CMOS晶体管大规模生产。这一领先的制造技术能够支持业界性能最出色而且速度最快的台式机微处理器。英特尔将会不断改进设计和制造工艺,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发运奔腾®4处理器3GHz。

  性能、定价和供货情况

  奔腾®4处理器2.40GHz可提供世界上最出色的Windows*台式机处理器性能,在SPECCPU*2000中,SPECint*_base2000评测的分数是819,而在SPECfp*_base2000中也取得了806分的好成绩。

  带有512KB二级高速缓存的2.4GHz奔腾®4处理器现已上市,以1,000片为批量时的产品单价为562美元。英特尔同时向全球的分销商和系统构建商发运2.4GHz盒装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领先制造商。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pressroom。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