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分析:IT产品销售连锁企业何以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 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专电(剑敏、月伟) 北京突升的天气令老百姓们感觉到的不只是阵阵暖意,更多的是其消费生活又有了春牙破土时泥土的芬芳----众多商品零售企业都在积极地完善经营销售模式,来引导和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感官。其中那越来越为消费者青睐的IT产品销售连锁企业,又将以何种姿态去叩动老百姓的心房,并使其化心动为行动呢?

  早在2002年伊始,来自IT产品销售业界精英的恒昌、中关成、八亿时空等企业的代表
就在一次研讨会上形成了提升服务质量的共识。

  说起来,"完善服务"四字出自商家之口。若只闻其声,不见其动,传入百姓耳中的频率越高,也就愈发显得苍白。值得欣喜的是,有精明的商家已经大刀阔斧地行动起来,而且不难看出是蓄势待发,由来已久。

  管理:提升服务的利器与核心

  价格,作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心理的首要因素,一直是IT产品销售连锁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审慎的重要一环。试想在不同地区、不同城市、或同一城市的不同连锁店面,统一所有销售产品的价格,其实是一种冒险的尝试。

  原因很简单,当老百姓问售货员一台17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是否有降价空间时,如果售货员的回答是:对不起,我们有统一定价。试问,无法满足消费者还价心理的商家是否还能卖得动商品?

  近日,全国IT连锁企业--恒昌公司向外界宣布:基于恒昌公司良好的营销体系,在马年伊始其代理直销的NEC、SONY、三星笔记本电脑全国统一市场零售价格,其它笔记本产品由地区统一逐步过渡到全国统一。恒昌率先在中关村打响了全国范围内统一价格的第一枪。

  对消费者来说,如果厂商能够营造一个健康的消费氛围,在提升消费信心的同时,就也一定能够促使NEC笔记本加大对最终用户的服务保障。

  近两年来网络领域的不景气和全球经济下滑,使整个IT产业遭受重创,但笔记本电脑却是以40%以上的增长率成为业界屈指可数的亮点之一,成为各商家追捧的对象。如何让这个"明星"在今年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增长率,就成为商家现在必须考虑的问题。在NEC认同恒昌统一NEC笔记本电脑价格之前,索尼笔记本电脑也实施了在国内统一笔记本价格的举措。有理由相信:这不仅仅是一个巧合,而是两家杰出日资企业在我国加入WTO新环境下,对笔记本市场共同认知后的战略一致。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众多国内企业都要与国际接轨,适应新的游戏规则。只有自身标准是按照国际惯例制定的,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价格统一在市场经济发达地区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它可以屏蔽流通渠道中的诸多不良因素,规范内部管理操作,省去广大用户的奔波之苦。NEC、SONY、三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和电子元件制造商之一,拥有一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同时在市场经营上也是佼佼者。恒昌作为NEC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统一笔记本电脑的市场零售价格必定可以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名牌电脑的明码标价和恒昌公司连锁直销的企业经营理念。

  因此,统一价格对消费者的最终影响是得到了更完善、更优质、更有保障的服务。

  分期付款:消费信贷的催化剂

  信贷消费作为一种全新的消费方式,正在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所接受,在IT行业,信贷消费也日渐风行。这一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消费方式,恒昌公司早在2000年就开始实施,并逐渐使之完善。

  恒昌公司的分期付款业务手续简单,讲求诚信,在分期付款的申办过程中,恒昌公司均上门受理;银行批复后,恒昌公司上门接申请人和担保人前往银行签合同交首付款。

  从4月起,恒昌公司更是在原有原有分期付款业务的基础上,对北京四环内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的北京市城镇户口的用户开展特惠活动,任何机型的笔记本、台式电脑首付20%,即可将电脑捧回家,并享受全程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正如恒昌公司企划部经理孟丽敏女士介绍:恒昌开展这项活动,是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全民数字化产品迅速普及的背景下所采取的相应销售策略,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政府数字化、信息化办公的号召。

  电子商务:开创未来的金钥匙

  针对IT产品用户日益形成的网上生活消费、利用网络排除疑难的特点,恒昌公司大投入地改造旗下的BtoC电子商务网站"恒昌在线"。该家国内首推"网上叫修"的IT产品在线直销网站,依托恒昌在全国范围的连锁销售体系和分布在重要大城市的维修站,业已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IT产品直销网站之一。

  恒昌在线将在4月改版之后推出新的内容,网上叫修是其特色服务之一,登陆恒昌在线的用户只需进入服务中心页面,填写网上叫修登记页面,提交页面半小时后即可收到恒昌服务中心的叫修确认电话,在叫修响应8小时内,即可在家中安心等待工程师上门的服务。在维修过程中还可在网上随时查询维修进度。

  此外,恒昌在线还增加了产品评测、技术论坛、驱动下载、在线咨询、缺货登记、600种产品最新即时信息报价、笔记本电脑二手市场等内容,并和多家知名网站:搜狐、新浪、263、硅谷动力、3721等合作,使用户所需跃然网上。

  网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完善,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电子商务时代。它的优势在于集各种传统媒体之大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我们把握住了它,无疑等于拥有了未来。(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