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e时代的多媒体教育”方案展示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 18:04 新浪科技

  回顾2001年,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市场在原有的规模上取得了稳步地发展,尤其体现在中小学信息化市场及网络教育市场上。展望2002年,由教育部颁布的《全国教育事业“十五”计划》中的“校校通”工程将陆续在各省市实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在电教化建设方面的投资就将达5亿元左右,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为配合“校校通”工程的顺利实施,于2002年3月28日—3月29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
发展研究院方案推介中心主办,赛迪评测、中国计算机报、中国电脑教育报等单位协办的针对教育行业IT产品及方案的推介活动在赛迪大厦举行,该推介活动包括两部分——产品及方案展示和方案推介研讨会。

  产品及方案展示会于3月28日——3月29日在赛迪大厦一层展示厅内集中展示了由联想、清华同方、AOC、首信、三星电子、天融信、中网、中晶科技、宏基、建达蓝德、赛迪集成、微软、等国内外著名IT厂商提供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北京18个区县的电教馆及中小学的代表、部分重点省市教委代表、部分中、小学负责人约1200人应邀参加此次推介展示会,这次展示会模拟真实的远程教育、校园网和多媒体电子教室,让参会人员体验到多媒体教学的无穷魅力。

  28日下午在赛迪大厦二层举行方案推介研讨会。围绕“IT推动教育进程”的会议主题,中国教育部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咸立亭,关心教育的著名专家倪光南、谭浩强,以及一些中小学校长和相关IT企业代表一道进行了充分地探讨和交流。话题涉及到中小学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以及具体校园网建设、远程教育、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等许多当前热点、难点问题。与会者普遍认为,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在经历了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之后,下一个热点应该集中在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以及应用水平的提升上。赛迪顾问还就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市场、应用现状及IT厂商的机遇宣讲了自己的独到分析。

  针对教育行业的特殊需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方案推介中心及赛迪评测对多家提供多媒体教室、远程教育、校园网等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严格的测试、评审,部分产品获得了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颁发的推荐证书。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