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美格用户心得:一张让你目不转睛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 14:34 新浪科技

  两天之内,我被一个小丫头“支支”拍得晕倒了137次。她是我的QQ聊友,我们在一起基本上不干别的,互掷板砖。

  最近的吵架是关于用什么显示器的。她用一台LCD显示器,恨不得把我的CRT贬得一无是处。什么“太大了,在厨房里放不下”,什么“那么沉,掉下来砸脚了怎么办”,什么“闪闪闪,眼睛要变绿的”:简直是一派胡言。虽然我有很多理由反驳她,但QQ聊天牙尖嘴利
的程度远不如小姑娘,手指在键盘上疲于奔命,连LCD的坏话也没说上几句。末了“支支”竟然说:“如果我怀孕了就更不用CRT了!”我倒!她的登记年龄是14岁。

  为CRT显示器辩护的热情来自刚到手的一台美格786FDⅡ,它是796FDⅡ的“兄弟”。关着没什么出奇的,一打开就能让你叫好。预览“海底世界”的屏幕保护程序,那些鱼身上的颜色都要滴出来了,纹理也很清晰;冒上去的小气泡和沙子差不多大,从气泡里外的反光,都可以看出它们的厚度;画面的背景漆黑一片,但是整个画面显得很亮。

  美格786FDⅡ突出的地方是显示文字特别清晰,可能是因为它的栅距小,只有0.24mm。被我淘汰的那台显示器也是17寸纯平的,我嫌它在1280×1024的状态下小字体的文字太模糊了,调到大字体吧,有些程序的显示又不正常。新显示器就完全没这个问题,设置成1280×1024,刷新频率还可以到85Hz;小字体的文字笔画到位,没见到发毛的现象。把一个文字小窗口拖到画面的正中和四个角、以及四条边的中间位置,看不出差别来。至于厂家号称的“超高分辨率1600×1200”,我试了试,觉得没什么实用价值,只能上到65Hz,太低了,毕竟我有一双可以看出75Hz和72Hz差别的眼睛。

  用同样的把小窗口移来移去的办法可以看出一个显示器在很多方面的均匀性,比如亮度是不是四角和中心一样、色彩有没有轻微的差别、线条在四角有没有拉伸和压缩的现象、竖直线和水平线有没有在边上变得倾斜。我不辞辛苦,一次测一项均匀性。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美格786FDⅡ经受住了考验。

  其实还有一个更简单得办法看这些东西。画一小方块图形,四五十像素见方就可以了,边要有明显的平直线条,方块里面画得色彩斑斓,存成bmp或者高质量的jpg格式。用来做桌面背景图,平铺得满屏都是。看看有没有歪了的线,变大变小变高变扁的方块,色彩有没有差别。用这个办法看显示器的变形是一目了然的。如果出现一些变形,有可能不关显示器的事,也许是因为刚换了操作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调节一下显示器。在我这台美格786FDⅡ上,OSD菜单提供了四十几种种功能调节,平行四边形调节、弓形调节、上弯角、下弯角这些几何失真调节几乎一个不漏——全部单键飞梭搞掂。

  还有一些属性,防静电倒是不希奇,防反射和防耀目就很管用,特别是在你背对着一个大窗户用电脑的时候。这台显示器通过了“TCO99超低辐射标准”,估计“支支”的怀孕顾虑也可以打消。

  说到“支支”,有些拥护CRT的理由还没跟她说。平时我画几张图,或者给朋友做生日会邀请卡,或者自己附庸风雅一番。photoshop.shtml target=_blank>PhotoShop、FreeHand这些图像、图形软件,哪个不是工具面板一大堆?如果不用到1280×1024的分辨率,就好像在小凳子上铺纸画立轴,腾挪不开。现在能舒服地用到这个分辨率的LCD就贵了去了。

  和我一起玩游戏的弟兄一般都用17或者19英寸的纯平CRT。帝国时代Ⅱ在我的美格786FDⅡ上,农民采石伐木的动作、武士长枪尖头的寒光、牧师微微颤动的白胡子和他七弯八拐的手杖都是那么精细逼真,好像我不是从地图上看见他们,而是和他们并肩站立一样。原来,“黄金眼”的视频增强引擎就是这样让我感受到完美的。

  一张让你目不转睛的脸,没错,这就是我对新显示器的感觉。还有一点对喜欢到处打听有无折扣的“支支”肯定吸引不小:它的价格不到2000!下次看到“支支”的QQ头像闪起来,我只对她说两个字:“巨爽!”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