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安捷伦科技重组计划步入正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 11:03 新浪科技

  安捷伦科技日前公布了截止到1月31日的2002年第一财季的经营业绩,其订单为14.7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4.3亿美元。按照摊销商誉前的营业收益(EBG)计算,安捷伦公司亏损1.34亿美元,或每股亏损0.29美元;而此前公司预期的亏损为每股0.40-0.60美元,实际业绩要远远好于预期水平。

  从不同部门来看,安捷伦的各个部门的经营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安捷伦的测试
与测量订单较去年第四财季提高了23%,特别是半导体测试设备的订单长势良好;半导体产品订单较去年第四财季提高了33%;生命科学和化学分析的订单水平整体上保持平稳,其订单上升了大约2%。

  安捷伦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ed Barnholt说,“尽管商业情形仍然异常艰难,但我们看到经济首次出现了适度复苏的迹象。与去年相比,安捷伦的订单和营业收入分别下降了41%和44%。但是,安捷伦在经历了连续五个季度的急剧下跌后,2002年第一财季的净订单首次较去年第四财季上升了20%。与去年第四季度取消的2.5亿订单相比,本季度取消的订单只有8000万美元。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相信,我们所处的业务市场形势正在趋于稳定。”

  Barnholt说,“我们采取了大量的措施,恢复安捷伦的财务健康,这些措施已经初见成效。安捷伦正在精简机构,预计到2002年中期,安捷伦将裁员大约18%。在2002年第一财季,安捷伦已经步入恢复盈利的正常轨道。”

  Barnholt还指出,安捷伦已经改善了经营业绩的质量。安捷伦在本季度没有与过多的存货有关的重大摊销,而去年第四财季这一费用高达1.87亿美元。在2002年第一财季,安捷伦公司的存货减少了9100万美元,应收帐款减少了1.62亿美元,其资本支出为6900万美元,较一年前的1亿美元有大幅度下降。同时,安捷伦继续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安捷伦去年开发的新产品创下了历史记录,推出新产品的步伐丝毫没有减弱。正是不断的产品创新为安捷伦增加了市场份额,而在经济条件改善时,安捷伦将大大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展望未来,Barnholt指出,“某些早期征兆已经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探底,我们预计,今年春天整个经济将适度复苏。安捷伦的传统业务-半导体产品和半导体测试设备,已经在这一季度出现部分复苏。考虑到安捷伦的业务呈现多元化特点,因此安捷伦预计第二财季的营业收入将适当提高,达到14.5亿至15.5亿美元之间,摊销商誉前的营业亏损将在每股0.20 - 0.30美元之间。”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