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冬奥会运动员用康柏iPAQ与家人保持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 11:57 新浪科技

  第19届冬季奥运会已圆满结束,康柏公司与美国Icewrx公司合作开发的无线解决方案在冬奥会上大显身手。在此期间,康柏为澳大利亚运动员,服务人员和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提供了iPAQ随身电脑。他们通过iPAQ与家人和已返回澳大利亚的朋友保持联系,以及获取更多有用信息。

  出于对炭疽热病菌和其它安全方面的忧虑,在运动会期间禁止澳大利亚人打开传统信
件,同时运动员们对美国信件中夹带的炭疽热病菌仍心有余悸,但是用款式时尚的iPAQ就可以放心地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和运动迷们尽情畅谈了。通过iPAQ,他们不仅可以收到家人和朋友发来的电子邮件,也能收到运动迷们从指定网址发来的电子邮件,而且可以很快回复信件。同时还可以与小组成员进行交流。此外,他们还能浏览地图,了解当地信息和关于此次冬奥会的新闻;即时查看日程安排、统计表、天气预报。他们的iPAQ掌上电脑还存储了一些饮食要求方面的信息。当然,运动员们也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和需求使用其它功能。在奥运村,在媒体中心和运动场以外的地方,运动员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iPAQ接入无线网。这是一种以无线方式全面接触奥运会的方法。它使澳大利亚冬奥会小组成员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在此次冬奥会上,康柏公司在奥运村搭建了康柏无线局域,运动员们通过运行在康柏Proliants服务器上的Icewrx公司HIVE软件,用iPAQ直接获取相关信息。这种“端到端”无线解决方案提供了电子邮件、奥运会信息(地图、日程安排、小组成员简介等)、Internet接入和数据流视频服务,受到了运动员们和AOC的青睐。

  为了满足无线局域网覆盖“任何地区”的要求,康柏公司创建了“移动无线站”--一种采用康柏服务器和无线局域网技术的SUV,通过卫星链路接入Internet。在运动会全过程中,它被用来在几个不同的奥运赛场提供无线接入服务。谈到iPAQ,澳大利亚奥委会电子通讯经理Ryan Wells说:“这些设备使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以前我们从未用过这些设备,它们真是太棒了。”对康柏和Icewrx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在NBA最后总决赛和其它一些运动赛事中,他们曾携手展示了高速赛场服务能力。共有50位知名运动员参赛,他们有机会体验到了实时重放功能,购买座位票,查看运动员档案和其它功能。

  据媒体报道,其他小组成员也表示愿意在今后的运动赛事中使用这些设备。康柏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她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广泛采用这些设备。作为一项重要的解决方案推广活动,此次活动在盐湖城产生巨大的媒体效应,这大大超出了康柏公司最初的设想。许多记者,包括投资商务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的Patrick Seitz和盐湖城论坛(The Salt Lake Tribune)的Vince Horiuchi,都是利用iPAQ掌上电脑来发稿。这不仅使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无线技术和康柏在这一领域的出色业绩,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精彩的奥运会体验。

  (资料来源于"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和"Deseret News")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