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AMD采用64位及32位技术的Hammer处理器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 14:56 新浪科技

  (2002年3月5日,北京讯)AMD公司日前公开展示开发代号为Hammer的AMD新一代处理器,为未来的电脑世界开辟新的天地。

  AMD计算产品部市场营销副总裁EdEllett表示:“卓越的结构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之上,而Hammer的基础稳如磐石。Hammer处理器采用AMDx86-64技术,是业内第一个、也是唯一可以支持x86运算的64位处理器。Hammer处理器除了性能卓越之外,也为用户提供一条简便的升
级途径,使用户可以随时升级到64位软件,但同时又可保障花费在32位应用软件上的数以十亿美元的庞大投资。”

  Hammer处理器将会是AMD首款内置DDR内存控制器的x86处理器,而基于Hammer处理器的解决方案预计将会是最先采用HyperTransport(技术的芯片组。这两项技术上的突破有助缓解传输通道上的瓶颈,加快个人电脑的数据传输。Hammer系列处理器的功能也非常齐备,从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到8路企业级服务器系统,预计不同的型号可支持各种不同的系统。

  AMD展示的Hammer处理器可支持64位Linux及32位微软(Microsoft()Windows(操作系统。由于AMDHammer处理器采用0.13微米(micron)工艺及SOI(SilicononInsulator)技术制造,因此性能更高,功耗更低。

  AMD计算产品部CTO(首席技术官)FredWeber表示:“Hammer处理器充分体现AMD的优良传统。我们一直致力开发符合业内标准的创新技术,并确保我们的新一代技术可与旧技术兼容。换言之,我们开发的任何创新技术都以方便用户为首要目的。由于Hammer处理器采用久经考验的x86指令集结构,因此软件开发商、工程师及IT管理人员随时可投入工作。”

  AMD预计可于2002年年底前推出Hammer处理器系列的首款产品。

  Hammer处理器结构简介

  业内各大厂商均明白他们除了需要满足用户目前的运算需要之外,还需洞悉市场发展的先机,以及制定相应的产品开发计划以满足未来的运算需要。Hammer处理器在结构设计上,一方面力求确保系统在执行32位的应用程序时能发挥前所未有的性能;另一方面可以容许系统逐步升级,以便支持64位的应用程序。采用HyperTransport(技术的这一全新系列处理器除了内置高性能的存储控制器之外,也设有一个高度灵活的高速系统总线。

  AMD的x86-64技术简介

  x86指令集是业内久经考验及获得最广泛支持的技术。AMD以x86指令集为基础,成功开发64位的运算结构。AMD的x86-64技术可以支持需要占用较大物理及虚拟存储地址的应用方案,其中包括高性能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及电脑辅助设计工具。x86-64技术可轻易与目前的运算结构及支持工具集成一起,目的是确保各大小企业可以改用高性能的64位电脑系统。

  HyperTransport(技术简介

  HyperTransport是一种可支持集成电路进行高速、高性能点对点联系的互连技术,可满足新一代电脑及通信平台的带宽需要。HyperTransport技术有助减少总线的数目,并确保个人电脑、工作站、服务器、多种不同的嵌入式应用方案以及高度灵活的多处理器系统可以进行高性能的连系。HyperTransport技术可确保个人电脑芯片、网络及通信器件能以比现有的某些总线技术快48倍的速度互相通信。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三星笔记本添新品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康柏笔记 8999元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