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商业用户不断提高处理能力的驱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 11:13 新浪科技

  最近,国际权威的META集团公布了它的最新研究报告,这篇报告中指出了驱使商业用户不断提高工作平台处理能力的四个基本要素。

  1、为了处理不断积聚的后台任务。这些后台任务将持续发展并提出超过现有系统处理能力的要求。如果系统配置不当,这方面的增长将对用户的反应时间和满意度产生负面影响。

  2、为了处理更高水平的任务。偶发性的即时要求(如一个用户突然对某个更复杂的任务产生了需求或者同时发生了后台处理任务等)将成为衡量的尺度。系统将需要充分规划以处理高水平的而不是连续的请求,这种新的应用模式将对处理器的运算方式提出更高要求。

  3、为了提供对未来不可预见性的保障。拥有快速处理能力的公司将在竞争中处于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并始终能够因抓住这一有利位置而获得竞争性优势。正如过去3年里因MP3的版权问题所引发的争议那样,技术进步越来越趋于不可预测,企业应该尽可能小地将它们本身暴露于这种不可预测当中。

  4、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将会以消耗处理能力作为代价。商业应用中日益增强的交互模型、更好的协作方式以及预先辅助能力(proactive assistance)都将推动对处理器运算能力的需求。

  从这四个基本驱动力考虑,尽管目前还没有出现把奔腾4处理器的性能需求推向高于2GHz的“杀手级”应用,但那些看似普通实际上却日趋提高的商业应用必将创造一个基本的需求,而这个需求也将最终使现有的奔腾4处理器力不从心。同时,商业用户也必须意识到,他们可能在日常应用中并不需要超过以GHz为单位的运算能力,但偶尔出现的一个需要即时反映和更高处理能力的任务,将证明他们不断更新处理设备的明智。

  在目前这样的经济疲软时期,许多公司不得不以牺牲上述需求为代价,裁减了在信息技术,特别是更新处理设备上的开支。然而,从前瞻性的角度出发,正是在这样的时期公司才更应该朝革新的方向前进。经济困难最终必将结束,只有那些提前行动的公司才能利用产品的进步迅速为潜在的市场增长做好准备。

  新的、更高速的处理器对商业应用具有大量潜在的益处,而且其中的大多数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3年内成为公司利益的源泉。而奔腾4处理器的运算速度将在今后3至5年内快速提升至10GHz,这种提升也正是为了满足商业用户潜在却十分重要的处理需求。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