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曙光3000”再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 11:48 新浪科技

  近日,被誉为“中国深蓝”的曙光3000获选“200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十大中国科技进展新闻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566名院士采用科学方法评出的,反映了院士们所关注的中国自己的科技进展,其中许多科研成果均居于世界领先领域。该评选结果以其权威性、学术性、和前沿性获得两院院士首肯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曙光3000是本次评选中在应用科学领域唯一入选的项目,而且此次获选的有关生命科学领域的新
闻,其直接进展也依赖曙光超级服务器的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如承担人类基因组1%测序工作的华大曙光基因中心就使用了多台曙光超级服务器进行计算,正是由于曙光3000的出色工作,使得这一计划提前出色完成,引起世界的震惊。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评价到:“曙光3000的入选是当之无愧的。这是目前国内性能最高的超级服务器,其性能价格比也远高于国际同类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院士们评选这个项目,不光考虑到它填补了国内空白,更考虑到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曙光3000是国家863计划的重大成果,最高浮点运算速度达每秒4032亿次、内存总量达168GB,支持科学与工程计算、数据与事务处理以及网络信息服务。在整体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机群操作系统等部分技术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曙光3000超级服务器的研制成功一举打破了外国对我国的技术及产品垄断,在国防及安全领域具有突出的战略性意义,它的商品化应用更使之在市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成为高科技产业化的道路上的成功典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