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人大附中成为首家中学“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 11:01 新浪科技

  2001年12月28日下午,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称号挂牌仪式在人大附中隆重举行。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伯,人大附中校长、部分师生代表、大会的支持企业北京天石网通公司及13家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了挂牌仪式。

  “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是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于今年4月24日正式启动的
“绿色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公约》规定,“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示范学校”必须具备一定规模的网络基础和安全措施,配备相应过滤软件,具备严格的监控和管理措施,将网络文明教育纳入信息化网络培训和教育,主动开展网络文明各项活动并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工程的各项工作,同时愿意接受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监督。人大附中不断加强网络教育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文明教育和培训,今年11月,人大附中正式向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提交了参评报告。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办公室根据《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公约》的要求,对该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该校在信息网络建设特别是网络文明建设方面,学校党委重视,管理措施严格,校园网集信息、管理、教学于一体,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信息网络环境,校园中文明上网的气氛日渐热烈,经过认真评估,决定授予人大附中“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称号。

  网络文明工程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伯同志在挂牌仪式上指出,青少年充满朝气、前程远大,代表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是他们也很稚嫩,容易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积极引导青少年自觉地文明上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人大附中刘彭芝校长说,人大附中一贯重视对学生信息素养和网络道德的培养,本着“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思想,在校园网建设之处就给学生创造了充分的上网条件,并于1999年3月成立了学生网络俱乐部,2000年成立了学生网络安全社,2000年3月建成了全国中学中规模最大的“学生网络阅览室”,2001年3月建成了全国中学首家学生网络实验室,网络安全社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教育部陈至立部长的高度评价。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将全国首家中学“绿色网络示范学校”的称号授予人大附中,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巨大鼓励,也是对人大附中近年来网络建设和网络文明工作的肯定,人大附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校园和网络文明建设,使校园网成为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示范作用。

  与会的师生代表也表示,作为首家在中学建立的“网络文明工程绿色示范学校”,今后一定积极配合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号召全校乃至全社会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努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