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IDC报告预测:IBM外置存储设备预计将增长28%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6:41 新浪科技

  (2001年11月15日,纽约州SOMERS消息)根据独立分析机构IDC的报告,在全球外置式磁盘存储系统白热化的竞争中,IBM公司2001年所占的市场份额预计将增长4.4%。

  在这份题为“2000年—2005年全球磁盘存储系统预测与分析”的年度报告中,IDC预测IBM公司在外置式存储设备总收益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将从2000年的7.8%增长到2001年的12.2%。相比之下,其主要竞争对手同期所占的市场份额将有所下降。

  对此IDC公司的John Mcarthur说,IBM的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其重点加强Shark企业存储服务器产品的策略。而预计2001年在前五家公司中将只有IBM公司的外置式存储系统市场份额会出现增长。

  在存储市场上,从外置式RAID(冗余磁盘阵列)到SAN(存储区域网络)的各个领域,IBM的市场份额都在增加,相对于其竞争对手,该公司的排名有所上升。在利润丰厚的网络化存储市场,IBM在SAN和NAS(网络连接存储)方面所占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加。这份报告称,IBM公司在SAN的市场总收益中占据了18.2%的份额,排名从第四位上升到了第二位。

  在NAS市场,IDC预计IBM在2001年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从2000年的1.3 %扩大到4.2 %,排名从第七位升至第三位。这意味着虽然IBM公司9个月前才启动NAS生产线,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已取得了巨大的增长。IDC还预测,IBM在2001年所发售的磁盘存储系统容量(按TB计)将是其2000年的6倍。

  IBM全球存储系统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Linda Sanford说:“IBM推出Shark企业存储服务器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实施的是一种非常简单的策略。我们建立的开放式存储系统具有技术创新性,能够解决客户的业务难题。”

  客户之所以舍其竞争对手而选择IBM公司,主要因为IBM所提供的是低成本、高性能产品,不但专注于存储产品的互用性和开发性,还提供面向电子商务的一整套信息技术基础架构。

  例如,位于纽约市的Neuberger Berman是一家领先的投资咨询公司,该公司从IBM购买了容量达1.2 TB的Shark企业存储服务器,用以支持和保护其关键数据和交易处理应用程序。Shark企业存储服务器被连接到运行IBM Informix软件的IBM NUMA-Q服务器上(计划还将连接到Windows NT和Sun服务器上)。而Neuberger Berman公司看中的就是Shark服务器的价格、性能和易管理性。

  对此Neuberger Berman.公司信息系统业务部经理Jack Gittleman说:“我们之所以选用IBM公司的Shark,而没有选用其它竞争对手的产品,就是因为其价格、性能以及进行关键交易处理和数据存储时的可靠性。IBM公司在帮助我们公司IT部门实现服务器、软件、存储计算基础设施的有效集成方面可谓独树一帜。”

  IBM公司存储策略的重心是保持其在开放性、互用性以及将“信息孤岛”连接成存储网络方面的领先地位。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IBM公司在开放式存储网络产品方面已经投入了5亿美元,而且现在能够向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整套的磁盘和磁带产品,它们涉及网络存储的各个方面,包括NAS、SAN以及新兴的IP存储。

  2000年,IBM公司以其400多项存储专利而领先于其它存储设备提供商。因其在硬盘和存储技术方面所做的贡献,IBM荣获了2000年(美国)国家技术奖。在称为iSCSI的一种通过标准互联网协议传送数据和信息的新型协议的开发中,IBM的技术领先优势也得到了充分展示。今年,IBM又第一个推出了IP存储产品——IBM TotalStorage IP Storage 200i,该产品可为中型企业、部门以及远距离分支机构办公地点提供SAN的许多功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