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笔画王"数字小键盘五键五码汉字输入法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6:19 新浪科技

  最近我国中文汉字笔画输入技术领域,再次获得突破性进展。以何娅玲博士为首的几个年轻技术人员经过刻苦攻关,发明出"笔画王"数字小键盘五键五码汉字输入法。这一发明对发展汉字文明,方便人们的日常交流无疑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输入法使用数字小键盘输入汉字,仅用五个基本笔划“横(一)、竖(丨)、撇(丿)、
捺(丶)、折(乙)”和关联部首屏幕提示技术,对所有汉字按照国家标准汉字笔划书写顺序进行编码。对于任何一字最多输入五笔,其中常用的3000多个汉字只须输入前三码,国家一级汉字(3755个)的98%只须输入前四码。另外该输入法具有强大的词组联想功能,能直接进行词组输入。此输入法简便快捷,直观通用,码长短,重码少,不须记汉字字根,使用者只要会写汉字,只要能按照正确的笔画顺序书写汉字即可轻松进行汉字输入。

  该项"笔画王"汉字输入法已申请国家专利。此输入法使用五键五码输入,打破现有汉字输入法对键盘的要求,给键盘的微型化带来质的飞跃。另外此项输入法重码率极低,最大重码率为7,输入时无须翻屏,并且其所耗系统资源小,检索效率高,可广泛地应用于PC机、手机、短信电话、PDA以及配置有可视屏幕并用数字键控制的其它智能电子信息产品上。

  国家技术市场化推广中心有关领导指出:"笔画王"汉字输入法简便快捷,不须记忆和学习,重码率低,是目前我国现有汉字输入法最简便实用,最易市场化推广的一种汉字输入技术。该项中文输入技术的大力推广和运用,必将引领汉字输入技术一次新的革命,为明年的固网短信电话的普及使用带来新的机遇,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的秘密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