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应用服务器星火燎原 惠普如何站稳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1:46 新浪科技

  近日,惠普公司正式宣布从11月底开始,用户可以在惠普公司的网站上免费下载最新版本的应用服务器软件HP Application Server 8.0。惠普的这一动作无疑给电子商务软件市场上的各大竞争对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必燃掀起电子商务软件市场上又一轮新的竞争高潮。

  究竟是什么使得各大厂商如此看中商务软件这片市场,这片市场的魅力到底在何处呢

  缘起何处?

  当今快速发展的Internet经济中,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何保持竞争力,如何在广阔的市场上赢得更多的客户,这就成了摆在各大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而随着网络越来越深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电子商务也正在成为一种强大的驱动力量,引发了一系列新的观念、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而其中应用服务器则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方面,因为它正代表了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作为以web为基础的应用服务器是实施电子商务的基础,是电子商务真正得以成功实现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传统的通用服务器具有较高的成本与复杂的结构,使得企业很难适应市场的需求。应用服务器作为软件市场中一类新兴的软件产品——中间件产品,它可同时支持企业到企业(B2B)和企业到消费者(B2C)的应用,它使企业想拥有灵活、可靠、可扩展的安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据分析称,估计到2001年,全球应用服务器的年市场营业额将达到20亿美元,今后还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另据称,IT领域已约有30%的商家宣布了要提供应用服务器产品及相关的服务。仅仅这两个数据就足以反映出应用服务器市场的火爆程度。IT商家都知道,争夺应用服务器市场就是争夺方兴未艾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制高点。这种种的数据也同时表明了应用服务器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将日益成为各大软件厂商争夺的焦点。

  对于这样蒸蒸日上的市场,各大IT厂商究竟会如何运作,以达到进入市场并占领市场的目标呢?事实说明,厂商在应用服务器市场上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市场风起云涌

  近几年来,在整个应用服务器市场上活跃着大量为市场份额而斗争的公司。1998年,事务处理中间件厂商BEA系统公司并购了WebLogic公司,一时成为Web应用服务器市场上的大事件之一。此前3个月,Sun微系统公司收购了WebLogic的竞争对手NetDynamics。1997年11月,Netscape通信公司并购了另一知名的应用服务器厂商Kiva软件公司。而今年年初惠普则花重金买下拥有中间件领先技术的Bluestone软件公司。

  应用服务器市场的分合频仍,同样也反映了这里所蕴藏的无限商机。面对这样的商机,各大厂商又怎能熟视无睹?2000年,IBM、HP等国际知名厂商已经开始瞄准应用服务器的巨大市场,推出系列应用服务器产品以丰富各自的产品线。值得一提的是,IBM已针对基于Java的旗舰级应用服务器软件WebSphere进行优化,以更好地配合Intel Itanium工作。无独有偶,应用服务器市场龙头BEA与合作伙伴惠普也宣布,将针对Itanium微处理器,分别对各自的WebLogic软件及HP Bluestone Total-e-Server产品进行优化。三家公司的改弦更张,目的只有一个,降低成本、扩大市场份额。

  从长期的市场战略讲,一个公司是否可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厂家所提供的产品是否能够真的满足客户需求,是否能够真的为客户带来长期效益。惠普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应用服务器市场。

  惠普如何站稳市场?

  市场的争夺日趋激烈,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一方面厂商需面对扩大市场份额的巨大压力,同时又要使自己的产品符合市场需求,这样才能使得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惠普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为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厂商,其发展战略的三大支柱分别为:信息终端产品、永续运行的基础架构、电子化服务,而永续运行的互联网基础架构又包括三个部分:HP OpenView提供了全面的管理解决方案;HP Netaction则提供了开发、集成Web应用能力;惠普服务器、存储则提供了硬件支持环境。由此可见,尽管2000年惠普软件收入仅为20亿美元,仅占其总收入的4%,但从惠普整体发展战略来说软件在HP e-Service战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同样由于惠普公司充分认识到“客户需要的是全面的解决方案,单靠提供硬件是不行的,而且惠普的电子化服务中的两大内容——应用和服务都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的”,由此惠普对于软件的重视更加“可见一斑”。现今,以J2EE为标准的应用软件和软件开发者的数量正在呈级数式的增长,同样,据市场估计,对于基于J2EE标准的应用服务器将更加地深入人心,因为它较高的性价比与所具备的可重新配置的功能对于IT购买者来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增值功能。惠普公司新推出的应用服务器HP Application Server 8.0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诞生的。

  HP Application Server 8.0是建立在一个完全符合J2EE标准、开放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和以服务为导向的基础架构平台之上的第三代应用服务器软件产品。它向用户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完全为客户着想、包括一整套核心服务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惠普公司所有的中间件产品都可以得到应用,同时可以享受惠普公司所提供的全面服务,真正实现了“软件就是服务”。

  HP Application Server 8.0是建立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以服务为基础的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它随意选择他们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并且可以很容易地以较低的成本优化自己的架构、使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应用,从而可以使自己的企业更快的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Gartner Group指出,惠普将免费提供中间件平台的这项战略是一项非常聪明的举动,旨在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这种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和其他网站交易。Gartner的分析家指出,惠普可以其应用服务器产品与电子商务软件系列中其他硬件或者产品捆绑在一起。免费的中间件不仅对客户来说是个绝好的消息,对ISV来说也是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开发成本。同时,通过惠普咨询部门享誉盛名的服务,相信中国的用户将得益非浅。惠普公司在应用服务器市场上的策略同时也反映了惠普公司整个的软件策略。随着网络技术将电子商务逐渐带入服务的时代。惠普公司也渐渐认识到企业的基础架构是否能够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和机会,是企业能否在当今以服务为中心的环境中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惠普软件致力于为企业建立以服务为中心的模式,使得企业能够快速提升它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的能力,帮助企业建立新的商业合作关系,使企业在Internet时代获得全球范围内的新的商业机会。

  结束语

  无论是从竞争激烈的应用服务器市场来看,还是从惠普在应用服务器市场上所应用的市场战略来讲,都可以看出,应用服务器市场已经引起了各大厂商的高度重视,新一轮的应用服务器市场争夺战已经拉开帷幕。毫无疑问,无论谁会在这场争夺站中“脱颖而出”,最终的受益者都将是广大的应用服务器用户,都将把现代企业引入一个新的电子商务时代。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笔记本8448元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