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养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4:34 新浪科技

  2001年12月3日,由北航安博软件工程学院发起,Microsoft、Bea、Sun等多家全球软件领域的领袖公司共同主办的“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训项目”(Software Engineering Train the Trainer),在北京教育部逸夫会议中心宣布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软件开发及工程管理的技术与理念,结合创新的教学体系和运作模式,系统地培养中国的软件工程高级师资,推动中国软件行业的繁荣和发展。Microsoft、Bea、Sun公司分别向该培训项目捐赠了相关的培训课程或产品。

  该项目得到国务院学位办、国家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和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代表有关领导在发言表示,软件产业的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的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及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目前,软件高级人才的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瓶颈。“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养项目”从教学模式和师资力量培养两个方面着手,对于探索缓解我国软件人才匮乏的问题,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途径。

  “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训项目”面向全国高校软件教育系统授课,每门课程均采用研修培训方式(授课详细内容参见www.ambow.com.cn/eit)。该项目的所有课程都将由Microsoft、Bea、Sun等公司的资深软件构架师、开发人员以及著名的软件工程专家和顾问承担。这些拥有国际领先的软件技术和培训师资的公司的深入参与,使“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养项目”拥有了国际水准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教师。

  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国内市场对软件专业人才的需求高达每年20万人,而高校毕业生仅为4万人。供需的悬殊差距造成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尤其高素质的软件工程人才的极度短缺。而软件教育机构不足、软件培养体系的局限是造成我国软件人才匮乏的主要原因。同时,软件教学中还普遍存在知识老化,教学内容陈旧以及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因此,改革传统教育模式,尽快培养适合信息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软件工程人才,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北航安博软件工程学院代表,安博软件公司总裁黄劲博士指出,作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专业、专事培养软件专业人才的学院,北航安博软件工程学院发起的“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养项目”,将努力探索建立起一种全新的具有竞争力的软件工程高级师资培养体系,树立国内软件教育的典范,为高校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软件人才,为我国的软件事业作出贡献。(完)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