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预测互联网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1:16 新浪科技

  近日,普林斯顿调查研究协会(PSRA)受思科公司的委托,在诺贝尔奖100周年庆典上,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们进行了第一次题为《教育、创新与互联网:诺贝尔奖得主看未来》的调查,旨在预测在未来20年中,互联网会将我们带到什么地方。在所有诺贝尔获奖者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参加了这次调查。69%的获奖者认为互联网提高了他们完成自己工作的速度;93%的获奖者认为,互联网将帮助人们更好地使用图书馆、信息和与教师交流;82%的获奖者预言互联网将加快创新速度;72%的获奖者认为,互联网将在提高全世界的生活水平方面起重
大作用。这次调查显示,他们认为互联网的力量有助于加快人类创新速度、扩大人类知识领域、增加教育机会和提高人们的行为美德。

  思科系统公司企业营销部副总裁Keith Fox说:“思科相信互联网具有扫除传统障碍的力量。诺贝尔奖得主们自己就扫除了科学、社会和政治领域的种种障碍。这正是我们请诺贝尔奖得主们就互联网的转变力量和它所带来的可能性问题,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远见卓识的初衷。”

  教育是获奖者们最关心的问题。获奖者们将接受教育的机会不足和文盲现象看作人类面临的主要问题(占受调查人的92%)。获奖者们认为,未来互联网将在改善教育方面起积极作用(87%);将让人们更好地使用全世界的图书馆、信息和与全球各地的教师交流(93%);到2020年,将通过虚拟课堂,为更多的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74%)。

  获奖者们还认为,互联网将加快人类创新速度(82%)和推动科学知识的进步。此外,有69%的获奖者认为,互联网将对他们完成自己的工作起到促进的作用。83%的获奖者说,互联网将在提高生产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些发现表明了一个令人信服的信念:互联网将极大地影响世界上的创新、科技进步和变革速度--这样有可能带来科学和医学上的重大突破。

  除了对教育和创新的影响之外,多数获奖者还认为,互联网将为欠发达国家的人们提供更多的经济机会,在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发重要作用(72%);互联网将改善人们与其它国家的人们之间的通信条件;并打破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民之间的界限。

  尽管获奖者认为互联网具有巨大的潜力,但他们也流露出一些忧虑。这些担忧包括越来越多的隐私侵犯(65%)、人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疏远(51%)和更多的政治或经济不平等现象(44%)等。

  总体上说,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获奖者都认为,互联网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85%)。多数获奖者都使用电脑(88%)和互联网与电子邮件(89%)。

  接受这次调查的获奖者中,有71%的人通过电话、上网或电子邮件参加调查。所有诺贝尔奖项都有获奖代表参加调查,其中,来自医学、物理和化学领域的获奖者占了接受调查的人的半数以上。

  思科认为互联网是帮助传播知识和教育、加快创新步伐的有力工具,这次调查的结果与思科的这一信念不谋而合。思科对自己技术的应用是众所周知的,在网络教育方面也做了广泛努力。90%的思科销售人员通过网络教育来获得最新的知识和能力。1997年,思科推出了“思科网络学院计划”,向全世界80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最新的在线课程。该网络教育项目面向孟加拉国、柬埔寨、马里和刚果等133个国家/地区,有23.2万个学生。

  (背景资料)

  诺贝尔-思科互联网行动计划背景:

  诺贝尔100周年庆典将在2001年12月份进行,诺贝尔基金会选择思科作为其唯一的互联网技术伙伴。作为这份长期协议的部分内容(正式名称叫诺贝尔-思科互联网行动计划),思科正在向诺贝尔基金会提供网络技术和专业技能,以支持该基金会正在进行的奖励优秀成果和让公众更好地了解那些造福于人类的众多科学、文化与和平成就的努力。思科主要帮助诺贝尔基金会扩建“诺贝尔电子博物馆”网站,提供网络技术、设备和服务来改善该基金会的后台运作能力,并赞助诺贝尔和平奖音乐会与评审小组的讨论会。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全球网络设备生产
   方正服务器分销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