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日立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建立中国第一个电子政府展览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 14:33 新浪科技

  日前,日本日立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工业大学建立中国第一个电子政府展览室(英文名称为China Cyber Government Square,中文名称为北京工业大学-日立电子政府综合展览室,以下简称CCGS)。双方以在中国实现电子化政府管理为目标,利用日立先进的电子化政府管理技术,以及北京工业大学所掌握的北京市政信息化的专有技术在中国电子政府领域展开合作。参观者在展览室可以通过电子化政府管理系统的描述说明及影像亲身体验电子化政府管理。今后,合作双方将以此展览室为基点,广泛听取政府、行
政机关及企业相关人士的意见和要求,探讨实施各项具体的系统研究、开发和相关事业。

  目前,中国政府在IT为核心的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基础上,以2005年实现电子化政府管理为目标,正在推动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作为首都的北京市,提出“数字北京”的构想,正在推动行政管理的电子化及教育的高速信息化。

  日立公司曾经在1999年9月,推出了面向日本市场的电子化行政管理解决方案(英文名称为Solutionmax for Cybergovernment),通过提供作为实现电子化政府管理的重要组成的安全及认证等基础技术,以及整合这些技术建立各种电子化行政管理系统,日立公司积累了众多成功开发的案例和丰富的专有技术。2000年3月,日立公司建立了日本第一个电子化行政管理专用展览室(英文名称为Cybergovernment Square),迄今为止,已经接待了超过7000人的国内外行政管理相关人士来访。

  日立公司认为今后对电子化政府管理系统的研究,还应着眼于国际间的合作。中国作为日立公司的重要市场,日立公司决定以中国为掌握相关技术和专有技术的基地,建立日本企业在国外常设的第一个电子政府展览室。

  北京工业大学到目前为止,通过成立多家合资企业等方式积极推进“产学结合”计划。同时作为北京的重点高校,北京工业大学运用长期以来积累的专有技术,也在积极投身于北京市政信息化的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已成为国家指定的培育优秀人才的重点大学,肩负着发展北京尤其是加速北京信息化进程的重要责任。

  日立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的这次合作,是在电子化政府管理领域的首次国际间合作。双方还将关注今后在中国市场合作开发以销售为目的的电子化政府管理技术和产品的计划,建立长期而广泛的合作关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