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康柏Alpha按部就班与时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 10:37 新浪科技

  7月11日至7月19日,康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举行“扬帆起航,开启64位计算新纪元”用户研讨会,按照既定的产品与技术发展计划,隆重向中国关键业务用户推出配置了全系列Alpha/Tru64 Unix的新产品,包括配置了1GHz Alpha EV68微处理器的AlphaServer GS系列新产品、配置了833MHz EV68芯片的DS20E、康柏Tru64 UNIX与TruCluster的5.1A版本以及OpenVMS操作系统的增强特性,为用户从OLTP到决策支持、复杂数据分析的全部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处理能力,以极为灵活的系统配置快速适应各种变化以及
无与伦比的投资保护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快速的应用实施速度、更优质的服务和更高工作效率。新型GS系统还提供了市场上最快的交易响应速度和最快的复杂数据分析。Alpha全系列新品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康柏电脑公司在高性能计算市场领先的技术优势与领导地位,更证实了AlphaServer服务器对用户亘古不变的承诺,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在现场,康柏公司代表向Alpha产品中国用户详尽阐述了康柏与Intel合作的原因、以及为64位计算带来的全新发展趋势。康柏公司介绍说,用户将得到康柏与Intel双方优势的最佳结合:康柏领先的系统工程专业技术、集群能力与Intel在微处理器设计与制造方面的业界领导位置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个结果是运行于一个单一微处理器架构的一条完整的高性能64位服务器产品系列,通过让每一家公司各自发挥所长,研发周期将得以提速,高性能计算的成本将全面降低,开发人员能够信心百倍交付全方位的基于Itanium的全新应用,一个全新的64位新纪元正在向我们走来。同时,康柏Tru64 Unix、OpenVMS的策略将不会改变。在2002年底或者2003年初,康柏Alpha基于EV7的服务器产品将面市。对康柏而言,已经安装了AlphaServer服务器的用户是康柏巨大的财产,康柏正在进行全面的保护措施。康柏承诺在接下来的3年中将投入巨资,保证我们的Tru 64Unix、Open VMS以及NonStop Kernel环境,平滑移植到Itanium处理器家族。到2004年,康柏全部高性能服务器将围绕Itanium平台实现标准化。您将能够在您已有的Alpha集群中轻松加入一台Itanium服务器,如同加入一台AlphaServer服务器一样。

  2001年第一季度,康柏Tru64 Unix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8%,权威评测机构Gartner认为,康柏Alpha/Tru64 Unix解决方案正在建立一个市场的里程碑。精心设计的AlphaServer GS系列能够支持几代的新兴技术,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性能、非凡的可伸缩性、出色的高可用性以及灵活的管理功能。

  Tru64 Unix与TruCluster V5.1A

  此次推出的Tru64 Unix与TruCluster V5.1提供了完善的工作流程管理、在线增加与删除、没有成本的集群等特性,向用户提供不断提升的服务以及运作效率。在工作流程管理方面,Tru64 Unix新版本在新的图形用户界面管理方面进行了加强,包括分区、集群故障重新启动、集群别名等,并能够充分享受到集群文件系统所带来的优势,通过归并的计算与报告,用户能够跨越系统与平台,进行动态、自动地资源管理;在集群技术方面,所有的Tru64 Unix用户将通过以太网集群得到一个不断降低的系统管理成本,并在一个高可用环境内进行轻松部署;在OpenVMS操作系统方面,通过集中的CPU Lock管理以及尤其针对于Oracle数据性能的DECthreads增强,使性能有了很大的优化;在I/O方面,增加了对光纤通道、扩展文件缓存(XFC)以及SCSI的支持,同时,在OpenVMS中增加了NUMA功能。

  配置1GHz Alpha处理器的AlphaServer GS系列

  此次发布的AlphaServer GS系列可以拥有1GHz的1到32个Alpha处理器,提供了卓越的可伸缩性,内存最大为256GB,在I/O扩展方面,最多能够在64条总线上共有224个PCI插槽。由于具有很好的系统分区功能,系统处理器可以是混合的,并可以安装不同的操作系统以及系统版本。康柏AlphaServer GS系列具有真正的一流系统,提供了出色的内建可靠性和可用性,包括轻松扩展和升级特性、领先的集群、不间断服务和不间断升级、在线服务。同时,康柏StorageWorks存储子系统拥有冗余组件,如电源、阵列控制器和RAID数据保护,从而消除了单点故障。发展中企业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管理不断变化的应用环境,康柏AlphaServer GS系统提供了大量特性,能够简化应用工作负载管理并灵活地管理系统资源,动态硬件分区极大增强了AlphaServer GS系统的扩展能力和升级能力。

  配置EV68 833MHz的DS20E

  康柏此次发布的配置了EV68 833MHz处理器的DS20E产品,通过更快的微处理器以及更大的高速缓存,DS20E的性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同时,在I/O方面有了很大的增强。在单一CPU SPECfp-2000测试中,DS20E以784的测试值高居榜首。

  康柏与Oracle的EBI计划

  为了使任意规模的用户轻松部署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康柏电脑公司与Oracle公司向中国客户推出了“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计划”(E-Business Infrastructure Initiatives - EBI),旨在将用户极为头疼的居高不下的计算成本大幅降低。EBI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测试与优化,共同为用户提供更简单、完整、更快部署时间以及领先的方案,使用户能够在Tru64 Unix、OpenVMS、Windows 2000以及Linux平台之上通过Oracle 9i以及9i应用服务器建立一个更具可伸缩性、更佳的跨平台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作为EBI计划用户利益的典型代表,双方共同宣布了基于EBI计划业界一项领先的TPC-C测试值,一台运行Tru64 UNIX操作系统和Oracle 9i数据库软件企业版的AlphaServer GS320服务器再创新高,创造了每分钟交易次数230533个以及44.62美元/tpmc的业界记录。这一性能水平大大超出了来自HP、SUN及IBM等知名企业的其它参测服务器,同时也再次向人们证明了康柏公司对刚刚投放市场的Oracle9i数据库软件具有强大的支持能力。

  正如越来越多的用户所体会到的,Alpha技术正在使大家得到更全面的竞争力。FirstHealth信息系统副总裁Ronald S. Boeving先生说:“为全国领先的全能服务健康福利公司,FirstHealth需要一个可靠且可扩展的计算平台,来提供经济高效的创新解决方案。运行Tru64UNIX的AlphaServer GS系列为我们提供了更卓越的计算技术,确保我们能够在健康福利业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服务与支持。”

  康柏Alpha科技正在按部就班,将RISC高性能与工业标准计算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开启一个全新的64位计算新纪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