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英特尔第二季度收入实现预期达到6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14:34 新浪科技

  2001年7月18日北京讯——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其2001年第二季度收入为63亿美元,比2000年同期下降了24%,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5%。其中,英特尔亚太区的收入占公司全球收入的31%,比去年同期的26%和上季度的28%有所增长。

  第二季度,不包括与收购相关成本的净收益为8.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6%,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22%。第二季度不包括收购相关成本的每股收益为0.12美元,比2000年
同期的0.50美元下降了76%,比上季度下降了25%。第二季度,公司估计2001年的税率为25.7%左右,不包括与收购相关的成本的影响,低于以前所预计的29.8%,导致大约每股0.01美元的收益。去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包括21亿美元的投资收益,该项收益主要来自出售英特尔投资事业部的被投资公司之所得,今年第二季度该项收益为300万美元。

  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的规定计算包括与收购相关成本的收入,第二季度净收益为1.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比上季度下降了60%。相应地,公司每股收益为0.0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45美元下降了93%,比上季度下降了57%,包括每股0.02美元收益的提升(归因于该年度估计税率25.7%)。

  第二季度与收购相关的成本包括1.23亿美元购买研发中项目所支付的一次性摊销费用、5.94亿美元的商誉以及其它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

  “英特尔第二季度的收益达到了我们总的期望,因为我们的微处理器业务比预期好,总付运量每季都有递增,同时我们的通信和闪存业务保持平缓,”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瑞格·贝瑞特博士说,“我们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投资,使我们得以在所有计算领域推出了业内领先的产品,并提前推出了基于0.13微米工艺的产品。展望未来,我们强大的产品线和低成本制造能力,将使英特尔获得显著的竞争优势。”

  加速微处理器产品线发展英特尔还宣布将大力加速其台式微处理器的产品线发展,以更快完成从奔腾III处理器向奔腾4处理器转换的进程。

  “一个强有力的产品家族,可靠的生产表现和新的英特尔845芯片组平台的提前上市,这些因素的结合使英特尔可以在年底前将奔腾4处理器引入所有主流PC机的价位,”贝瑞特博士说,“此举将带给所有电脑用户史无前例的价值和运算能力,特别是在他们转向采用视窗XP操作系统。”

  本季度内,英特尔完成了对VxTel公司的收购,并宣布和完成了对Cognet和LightLogic公司的收购。关于这些收购的有关信息请查询www.intel.com/capital。

  本季度英特尔支付了季度现金红利每股/data0/apache/cgi-bin/publish/doc_add.pl.02美元。红利支付日期为2001年6月1日,向2001年5月7日前登记在册的股东发放。英特尔八年多来一直按期支付季度现金红利。

  在本季度里,英特尔公司在一个持续的计划下,重新购买了总数为3410万股的公众股,成本为亿美元。本计划从1990年开始执行,公司总共以亿美元购买了15亿股股票。.

  业务展望

  以下报告是以当前预测值为基础编制的。这些报告具有前瞻性,实际结果可能会有较大出入。这些报告不包括2001年6月30日以后可能完成的任何合并或收购所产生的潜在影响。

  英特尔计划于2001年9月6日(季中)对以下所描述的业务展望数据进行更新。

  全球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使我们很难预测产品需求和其它相关事宜。

  **第三季度的收入预计将达到62亿美元至68亿美元。

  **2001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预计将达到47%左右,低于第二季度的48%,主要是由于下半年台式机处理器的加速推广。英特尔预计,2001年的年毛利率将达到49%左右,低于以前所预计的50%。英特尔的毛利率将根据收入水平、产品组合、产品定价、单位成本的变化以及工厂批量生产的时间和相关成本的变化而有所不同。

  **2001年第三季度的费用(研发,不包括进行中研发,包括MG&A)预计将达到21亿美元至22亿美元。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收入和利润水平。

  **2001年的研发经费(不包括进行中的研发)预计为40亿美元左右,低于以前所预计的42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正在进行的项目中可自由支配的开支预算有所压缩。

  ** 2001年的资本支出预计为75亿美元左右。

  **公司预计2001年第三季度来自股票投资、利息等的收入为零,主要原因是股票投资的亏损额预计达到1亿美元,该收入预计取决于股票价格水平和变化、预计投资收益的实现(包括第三方获得的投资收益)、利息率、现金余额、衍生投资工具的市价等等,假定没有无法预测的项目。

  **2001年的税率预计为25.7%左右,不包括与收购相关的成本的影响,地域以前所预计的29.8%,主要归因于预计收入和按税收管辖权衡量的收入分布的变化。

  **公司预计,2001年第三季度的折旧费大约为11亿美元,2001年全年为42亿美元,高于以前所预计的41亿美元。

  **公司预计,2001年第三季度的商誉和其它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的摊销费将达到6亿美元左右,2001年全年为23亿美元,高于以前所预计的21亿美元,原因是公司在第二季度超额完成了几宗收购案。

  贝瑞特博士的声明以及该业务展望中所包含的声明都是前瞻性的,涉及众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除了以上所讨论的因素之外,其它可能使实际情况与预测大相径庭的因素有:不同地区商业和经济的状况以及计算机和通信产业的增长;用户订货模式的改变;微处理器类型和速度以及购入的元件和其它产品的改变;竞争因素,诸如竞争性芯片架构和制造技术,与竞争性软件相兼容的微处理器及新产品在某一细分市场中被接受的程度;价格压力;影响深远的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推出时间;库存过剩或过时以及库存价值的变化;技术的不断进步,包括为不同的细分市场开发和推出新工艺和战略性新产品;批量制造的实现;制造能力的过剩;开发新兴网络、通信、无线和与互联网有关的业务以及成功整合和运营并购企业的能力;美国之外的事件的影响,诸如汇率变化或某地(如以色列)局势或政局动荡的影响;意外的成本或其它与处理器或其它次品(与公布的规范有偏差)有关的负面影响;涉及反垄断、知识产权、消费者和其它问题的诉讼;以及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定期提交的报告中所提及的其它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截止到2001年3月31日的表10-Q中所列的风险(业务展望第1部分第2项)。

  业务展望状况和预定的业务展望更新

  英特尔预计,公司代表将于2001年第三季度私下约见投资者、记者和投资分析师等人。在这些会晤中,英特尔将重申本新闻稿中的业务展望信息。与此同时,英特尔将一直在其网站(www.intc.com)上发布该新闻稿及其业务展望。在业务展望更新和相关的“沉默期”(参加以下的解释)之前,公众可继续认为公布在该网站上的业务展望仍然是英特尔对所涉及项目的最新预计,除非英特尔另外发布通知。

  英特尔计划于2001年9月6日发布业务展望更新新闻稿。从2001年9月1日到业务展望更新新闻稿的发布之日,英特尔将进入一个“沉默期”。在该“沉默期”内,本新闻稿中的业务展望数据以及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和10-Q表中所填写的数据将被认为是历史数据,也就是说是沉默期之前的数据,公司不对其进行更新。在沉默期内,英特尔的代表不会对业务展望或英特尔的财务成果或预期成果作出承诺。

  沉默期同样适用于业务展望更新,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业务展望数据将于2001年9月15日生效,直至英特尔发布下一季度的收入报告(目前暂定为2001年10月16日)为止。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