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七喜电脑重兵“杀入”商用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08:55 新快报

  在华南尤其是广州的家用电脑市场上,七喜的名气很大,甚至盖过了联想、方正、长城等著名品牌,在今年春夏一场P4和液晶的竞逐中,七喜的声名更是一时无出其中。然而,七喜电脑的创始人兼总裁易贤忠并没有就此停步,而是宣布要重金杀入商用机市场。那是一个由联想、方正等少数厂商几乎垄断了的领域。

  积累

  4年之前,七喜还不过是一个只有200多万元资金的电脑配件经销商。1998年开始推出自有品牌“HEDY”电脑,当时根本没有人会把它放在眼里。1999年七喜开始在PC市场上崭露头角,仅仅是一年之后,七喜电脑在家用电脑市场上攻城掠地,不但在华南根据地大展拳脚,还拓展到了长江流域和北方地区。七喜完成了从地方品牌向全国品牌的过渡,并终于引起了竞争对手和IT界的重视。2000年第三季度,权威调查机构IDC第一次把七喜列为统计范围,七喜不但跻身国内PC市场前10名,更成为中国PC市场上成长最快的一个品牌。

  爆发

  如果说在2000年七喜电脑还没有引起竞争对手们足够重视的话,进入2001年,七喜在推出P4,尤其是液晶电脑的力度和速度竞争对手为之震惊。

  今年3月,七喜率先推出9999元P4电脑,5月15日,七喜又领先于同行推出了国内第款液晶电脑,到联想轰轰烈烈地推自己的液晶电脑已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了。

  就在6月初联想在北京与六大液晶巨头结成策略性联盟、以确保在液晶私有制情况下液晶电脑供应的同时,七喜在广州宣布自己的液晶电脑工厂即将投产。“七喜的反应真的很快,我们用了一年时间筹备的事,他们在一个星期就做到了。”联想电脑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军说。且不说刘军是否话中有话,至少反映了一个事实:七喜在联想的视野之内。方正科技前任总裁祝剑秋对七喜也不陌生,甚至给予了相当的关注,因为“七喜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每年的星期对于PC厂商来说,都有一场恶战要打,今年更是如此。七喜当然不会例外,他们不再像去年暑期一样将市场活动集中在华南,而是遍地开花,力求华东、华北与华南各树一帜。不仅如此老易还很清醒地看到商用PC市场的机会。“今年PC业商用机会上得比较快,下半年我们将大力推商用机。”

  扩张

  “在一般人看来,去年七喜的发展很快,事实上不然,七喜在1999年的增长要快得多,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把自己摆在一个平等竞争的市场上。”老是开始分析市场形势。PC市场分两块,一是DIY市场,那是家用机的竞争对手,二是商用机市场,即PC厂商的天下。DIY市场很不规范,所以尽管干喜在去年干得很好,但还是不如1999年。“1999年我们就是做商用机的。在商用机市场上各大品牌都处在平等的竞争中,市场比较规范,不过相比家用机,商用机对服务和品质的要求也更强,在这一点上七喜当时还难以满足。”于是在2000年七喜就一心一意做起了家用机,经过两年多的积累,易贤忠认国今天的七喜已经具备了进军商用机市场的条件了。

  “商用机占中国PC市场70%以上的份额,丢掉70%只做30%的家用机是不合适的。当然我们做商用机并不是说要把做家用机的资源全部转到商用机上,我们的策略是继续巩固家用机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发展商用机。”为此,七喜在家用机部门未动一兵一卒的情况下,新增加了商用机部门,和商用机产品研发部。

  据易贤忠透露,今年下半年七喜将加强在商用机市场上的投入,投入资金将达4000万元,在商用机市场上以解决方案为主打产品。对于易贤忠来说,证券、教育和中小企业这块市场的诱惑力真的很大,七喜要有目的有重点地渗透到行业中去,通过家用机的影响力推商用机。

  早在股份制改革完成之初,易贤忠就宣布了七喜“2001年确保实现PC销售25万台,力争销售30万台的发展目标”,易贤忠说,我们不想说一个不切实际的数字。据透露,七喜家用电脑的销量目前已达到9万台,七喜的笔记本电脑也正整装待发,七喜的发展蓝图还在继续描画之中。(记者毕金华)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七喜重拳出击今夏PC市场 (2001/06/26 15:32)
    七喜电脑:从油水已经干了的地方榨出油来 (2001/04/10 13:48)
    七喜“欣逸”6210笔记本移动无限 (2001/04/09 07: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