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知名企业网站:且听网民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3:44 新浪科技

  为了寻求企业网站吸引更多用户的途径,使企业站点真正成为传播品牌和提升形象的有效工具,成为企业实现电子商务运作的载体,DDB公司的网络传播部门-Tribal DDB从2001年5月开始,委托专业市场调查公司进行了中国首次大规模的企业网站效果调研。今天,Tribal DDB在此公布了第一阶段的调查结果。

  调研结果显示,企业网站作为一种新的形象传播途径,同传统媒介相比,对受众更具
有亲和力与吸引力,可以帮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更亲密、更稳固的联系。同时,研究也发现了一些现象:

  1)大部分企业的网站形象逊色于企业自身形象,而且二者的统一性和一致性也存在较大问题。以“网站形象与企业形象的差距”这个指标为例,针对Nokia、Motorola、Ericsson、Samsung、Epson、Sony、富士、Acer、Compaq、Dell、IBM、HP等知名企业的调查结果均是“差距较大”。

  2)许多企业网站的实用性亟需提高,很多网站都存在导航指向模糊,网站架构不清晰,帮助信息不齐全等许多问题,影响了访问者对网站的使用,不利于通过网站传播企业的信息。譬如Sony,虽然其站点形象总体上表现较好,但在“查找服务和产品信息”方面却是最慢的;而Dell虽然是以在线直销闻名全球,但用户对它的中国在线商店服务却是评分最低。

  3)中国本土品牌的企业网站明显落后于国际品牌。与国际知名企业的网站相比,无论是在“整体形象”还是在“易用性方面”,中国本土企业的网站都有待提高。被调查的几家本土企业网站如方正、康佳、长虹、TCL等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针对此次调查结果,Tribal DDB的大中国区市场总监潘子明先生指出:“可以预测,网站形象将会成为企业形象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必需要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采取更加行之有效地数字化策略来建立和提升网站形象,并不断加强网站的易用性与实用性,方可全面充分地发挥品牌已经具有的价值。”作为提供互联网市场营销、咨询与电子商务服务的专家,Tribal DDB愿意帮助企业在这方面做的更好。”

  由Tribal DDB主办的此次大规模企业网站效果调研,在目前国内尚属首次。调查采用了焦点群体小组座谈会(FocussgroupsInterview)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分别选取有代表性的27组共216名网民进行了分类调研。调查的对象包括高科技家用系列产品、在线商店、通信、家电、食品饮料、日用品、唱片、出版等12个行业的知名企业和品牌的中文站点。本项调研的研究方向包括以下三方面:第一、网站形象与品牌形象的一致性;第二、用户使用习惯及网站主要功能的实用性测试;第三、获得行业用户对网站有何反馈和建议。迄今为止,Tribal DDB已经完成了高科技家用系列产品、在线商店、通信和家电等四个行业的调查。除上文提及外,调查还涵盖了飞利浦、西门子、东芝、松下、阿尔卡特、日立、海尔、康佳等总计25家著名企业。今后,Tribal DDB将逐步完成对其它行业站点的调研。

  DDB公司是全球最有创意的4A广告公司和全球最大的传播公司之一,在全球96个国家设有206个分公司和办事处。Tribal DDB是DDB公司致力于网络品牌传播与在线业务咨询的部门,秉承DDB传统的“人性化”理念,他们的目标是“要将人性带入数字时代”。Tribal DDB投入大量资金组织这项非商业性研究,意在帮助企业更好地借助公司网站实现网络品牌传播,建立更成熟的电子商务体系,对企业在中国的网络化进程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