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联想推出全新风格的激打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 10:38 新浪科技

  2001年7月中旬,联想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个人/小型办公激光打印机LJ880。这是一款具有全面创新风格的小型办公和商务用打印机,实现了打印质量的精美性、应用的方便性、价位的合理性等多方面的突破。这款新产品针对目前个人和小型办公打印的全面需求精心设计,代表了办公打印发展的最新潮流,LJ880的上市给今年的打印市场带来强劲的热风。

  今年4月,联想总裁杨元庆重申了“以客户为导向”的战略决策,强调了集团各项业务
的发展要把客户需求作为原点,以全面解决客户业务需求为目标。联想外设事业部即将推出的这款新型激光打印机LJ880,正是完全基于并充分体现了这种“客户导向”的发展策略。相对于商务激光打印市场来说,个人办公激打市场是从其中独立出来的一个细分市场。与中小型办公和集团办公的激光打印机市场相比,这个细分了的市场发生了许多显著的变化,用户对激光打印机的需求也日渐明晰。在组织打印机产品设计和开发时,对国内激光打印机市场的应用现状、特别是个人办公打印存在的诸多问题和新兴需求,进行了全面、科学的调研分析,以争取在更深层次上满足用户打印需求,引导个人打印市场发展的新潮流。在易用性、拥有成本和品质等方面,LJ880具有代表性和革命性的多项创新――

  前所未有的易用性激光打印机厂商在打印的彩色化、高速化和网络化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力量,但却忽视了对个人办公打印市场的研究和发展。一般的厂商仅仅用低端的打印机去简单满足用户的需求,而联想则认为个人办公激打是一个庞大的市场,这个市场中的用户对激打产品的要求不同于其它用户,他们对产品的易用性有迫切的要求。对于不具备相应专业知识的个人和小型办公用户来说,源自打印控制菜单设置、打印任务控制等多方面的复杂因素,使得本来高质高速的激光打印机显得相当难用。特别是省墨设置、清除打印任务这两项最常遇到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对于打印过程中的乱码问题,用户通常的做法是无可奈何地等待乱码一张张的打印,或者开关打印机,不但操作十分不方便,而且极易引起打印机的损坏,工作效率也因此大大下降。目前市场上针对个人办公打印而推出的同类产品中,虽然可以通过设置打印控制菜单的相应选项实现省粉打印,但高达90%以上的用户反应他们并没有在日常打印时作此设置,原因是一层一层的操作显得麻烦和不实用。在联想即将推出的这款LJ880上,类似问题迎刃解决。在打印机面板上专门设计的“取消/重复打印”功能键,令使用者能够在不关闭电脑、不关闭打印机的情况下,轻松取消乱码以及不想要的其它打印任务。而只要按下面板上独特设计的“省墨”按钮,用户就能够实现省墨50%的打印,比传统的通过设置“打印控制菜单”实现省墨更为方便、直接。这两项设计最大程度为用户杜绝了不必要的耗费,渗透每一细节的人性化设计生动地体现了对用户的尊重。

  创新记录的低拥有成本

  LJ880不高于2500元的价位,打破了激光打印机用户的心理价位,也为激光打印机在黑白领域取代喷墨打印机迈进了一大步。不论是讲究高质高效的商务用户还是个人办公用户,他们对激光打印机的价格因素以及耗材成本都很敏感。近年来联想不断推出了多款高质高速、价位接近用户心理的激光打印机产品,有效地带动了激光打印机在国内市场上的普及。新上市的LJ880除了具备清晰的打印质量外,还具有创新市场纪录的低拥有成本。对用户来说,不高于2500元的超低价位,以及标准状态打印3000页、省墨状态打印4500页的高打印能力,再加上“2、4、9、16”四个级别的多页合并打印功能,使文件的单页打印成本降到了最低,对用户的投资起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喷墨打印机在商用办公领域获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于价格,70%的用户选购的原因在于首次购买价格的低廉,而彩色打印在办公及商务文件中,只占不到十分之一的应用机率,相当多的用户并不经常使用彩色打印,因此廉价的激光打印机取代喷墨打印机进入商用办公已是非常现实。

  完全满足个人激打要求的整体性能小型办公用户对激打产品的要求不同于其它用户,他们要求打印质量清晰美观,业务量对速度要求不高,对环保非常关注。LJ880采用超微墨粉技术,打印分辨率为600X600DPI,打印速度为每分钟8页,满足了个人用户对文字、表格、图形、图像打印的全面需求。在10%-200%之间自由选择的无级缩放打印功能,以及根据每个用户不同作业特点可自由设置的节电模式,非常符合个人办公打印用户的需求。LJ880还专门设计了清洁打印显像、转印系统的打印清洁页功能――按下面板上的“演示”键数秒,至三个指示灯全亮状态,打印机将输出一张清洁页,把机内积聚的灰尘、纸屑以及废粉等影响打印质量的东西完全清除,使文件的精美打印效果更加有保证。LJ880的超低噪音和超低臭氧排放控制,则更多地考虑到了用户的健康需求,除支持WINDOWS95、98、2000、NT等不同操作系统外,LJ880还实现了对Linux系统的支持,从而使得这款激光打印机有了更多的用武器之地。

  配合这款新品的推出,从7月份起到9月份,联想将全国29个城市进行巡展工作,让好的产品更加贴近用户,让更多的用户享受更好用的产品。被用户、代理商看好的这款新产品,有望成为2001年激光打印机市场上的亮点,并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喷墨打印机的市场形成冲击。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