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城宽带参加2001数字化中国硅谷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6:28 新浪科技

  随着加入WTO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致力于在中国发展电子商务,他们迫切需要对中国电子商务环境的更多了解,而国内企业为了更好地发展电子商务,也迫切需要世界了解中国的信息化及电子商务状况,以引进国际资本与技术。11月1-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美国商会联合主办的“2001数字化中国硅谷论坛”在美国Santa Clara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经贸委信息中心的官员以及长城宽带、Meetchina、Alibaba、BEA、8848等业内知名厂商,还有国外知名媒体就中国目前的电子商务环境以及如何在中国建立成功的电子商务战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长城宽带作为致力我国宽带网络基础建设的IT厂商,为中国电子商务基础环境的改善作出了贡献。会上,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之作了题为《宽带网络??中国与世界同行》的代表性主题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王之董事长在演讲中指出,宽带网属于新兴行业,在中美两国基本上同进起步,差异并不大。近两年来,中国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并对有关法律、政府管理制度进行了规范。因此,数据用户增加非常快。同时,用户的增加又极大地促进了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内容服务的繁荣,仅北京就有1400家ICP,而内容服务的繁荣又对用户的增加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国有世界上最广阔的数据通信市场。目前,中国骨干网出口带宽问题已基本解决,主干网竞争格局已经形成,迅速扩大的市场容量以及竞争带来的良好环境,将使大量投资涌入中国宽带网市场。王之董事长还指出,鉴于中国社区居住比较密集的现状,决定了FTTB,光纤到大楼,双绞线到家的布线方案和以太网的技术方案能够低成本地实施建设,这将比HFC、ADSL更具有竞争性。

  据预计,2000年中国需要25亿美元投资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中国宽带发展需近240亿美元投资,其中传输系统需150亿,接入网60亿,数据通讯硬件30亿。这将为许多厂商提供巨大的市场机会。

  面对巨大的市场机会,长城宽带选择以宽带社区接入网为切入点,这家公司由长城集团旗下的三家著名上市公司联合投资成立,以10M、150元/月为家庭用户提供高速低价的网络接入和各项特色信息服务,以全面的专项服务协助企业拓展电子商务新空间。长城宽带的目标是3-5年内计划发展用户为1000万户。

  在此次硅谷论坛上,与会者还就中国电子商务环境、中国电子商务实践、成功的中国电子商务战略以及税收、法规、知识产权和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