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航材交易领域“数字航母”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1:35 新浪科技

  全国首家行业专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中国航空网航材交易平台日前正式启用。在10月30日举行的中国民航维修航材电子商务管理研讨会上,与会的中国和美国航空领域的电子商务专家,以及航材生产商、经销商、航空公司等用户单位的代表,对该平台的适用性、可靠性和方便快捷的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将其比喻为为中国民用航空界量身打造的一艘高适用性、高智能化、高扩展性的“数字航母”。

  中国航空网航材交易平台是由今硅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供航空公司航材机务部门、航材生产厂商、销售代理商、第三方服务商进行航材数据查询、询价、报价、比价、航材订购/送修及跟踪管理的网上电子交易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实现与国际航材数据库、航空企业内部电子管理系统进行数据交换的功能,同时还将逐步提供实时通讯、物流、发票、结算、报关功能或功能接口,实现完全的网上航材交易。

  航材交易是国际航空贸易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各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中,航材采购仅次于航空油料居第二位,具有种类庞杂、占用资金量大、交货期严格、国际化运输等特点。当前,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新经济浪潮席卷全球,传统产业正日益感受到来自新管理思想、新商业形态、新技术手段的压力。航材物流管理,以其国际化、大规模、标准化的特征,对电子商务有着更为急切的需求。在中国即将加入WTO,民航业面对日益激烈的全球化市场竞争的时刻,对航材采购进行有效的系统化管理,选择合适的采购周期和采购品种、缩短交易时间、降低采购成本、保持合理的库存结构、促进冗余航材的销售,对于民航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航空网航材交易平台吸收了来自合作伙伴IBM、Oracle、HP、Adobe等公司具有国际先导地位的电子商务设计理念和技术,并在分析了国际、国内航材采购的基本操作流程之后,设计出了一套面向航材交易全过程的、适应国内客户需要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目前,中国航空网(Aerochina.com)已经与世界最大的航材电子商务服务商PartsBase.com结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数据库已经实现对接,从而使中国航空网航材交易平台的用户可以轻松地查询到世界上120多个国家的18000多个买家、2500多个供应商的2800万条航材产品信息。与国内主要航空信息机构结成战略联盟,也使中国航空网的用户拥有了国内一流的行业信息资源。完善的交易功能、权威的专业数据、丰富的行业资讯,已经使中国航空网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民航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10月29日,今硅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航材进出口总公司、北京凯兰航空技术公司、《国际航空》杂志社、《民航经济与技术》杂志社签署了共同建设中国航空网航材交易平台的合作协议。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五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出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中国航空网航材电子交易平台,为中国民航企业在航材交易和机务维修领域开展电子商务活动提供了可靠的支持平台,填补了民航现有信息系统的一项空白。”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