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蝶杯”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在京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0 13:27 新浪科技

  为了贯彻财政部、司法部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宣传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加大《会计法》的宣传力度,财政部以宣传贯彻《会计法》为主要内容,组织了“金蝶杯”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

  本届大赛分两个赛程进行。第一赛程由个人参赛,采用开卷笔试答题的方式。今年6月至9月,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办公室共发出试卷及答题卡460万份,收回答题卡近251万份,其中,有效答题卡约243万份。艾志永等5000名同志荣获第一赛程个人一等奖、白英杰等10000名同志荣获第一赛程个人二等奖。15000名获奖者的名单经公证部门公证后,已通过有关新闻媒体陆续向社会公布。经过全国会计知识大赛领导小组评定,国家电力公司等20个代表队荣获第一赛程组织奖。全国参赛会计人员积极认真答题,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并普遍认为第一赛程的试题知识覆盖面广,灵活性强,不仅要求参赛者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求参赛者具有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对现代会计人员更高的职业素质要求。第二赛程由全国各地区、系统组织参赛。经过数万场次层层选拔,历时四个月,从全国1200万会计人员中产生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铁道部,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各计划单列市以及沈阳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武汉市、西安市等地区和系统共46个代表队,230名选手和领队,今年10月19日至22日,荟萃北京。经过反复笔试和口试,产生了6个代表队参加决赛。10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了决赛,并向全国作了实况转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国家电力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铁道部代表队和深圳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武汉市代表队、安徽省代表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另外,按照复赛成绩,江苏省代表队、上海市代表队、中央国家机关代表队和湖南省代表队荣获优胜奖。王苏荣等21名同志荣获第二赛程笔试个人奖,国家电力公司、铁道部、深圳市、武汉市、安徽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江苏省、上海市、中央国家机关和湖南省10个代表队荣获第二赛程特别组织奖,北京市等36个代表队荣获第二赛程组织奖。

  至此,历时半年的“金蝶杯”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胜利结束。本届大赛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得到了各地区、各系统的大力支持。在决赛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丙乾以及财政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观看了决赛并向获奖代表队颁奖。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在决赛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采访。他代表财政部向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会计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是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会计法,普及会计知识,发现会计人才。他强调,会计工作是财政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国家经济秩序,规范社会经济生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中央制定了依法治国的方略,会计工作也应纳入法制的轨道。本届大赛的举办,对于宣传会计法,贯彻会计法,普及会计新知识,提高会计人员素质,扩大会计工作的社会影响,促使会计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建设与改革开放服务,必将直到重要的作用。10年前,1990年4月在京举行了第一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决赛。当时经过全国400多万会计人员、25000多场次层层选拔,历时一年,产生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铁道部、中央国家机关33个代表队,198名选手和领队、教练。经过决赛,解放军代表队名列榜首,铁道部代表队和吉林代表队并列第二名,中央国家机关、福建、四川代表队并列第三名。在大赛进行的一年中,对大规模培训会计人员,发现会计人才,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的财会工作,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