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城宽带取得又一重大业务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0:18

  值此第二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之际,10月12日,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与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在深圳签约,三方投入资金6000万元,预计用一年时间,将深圳科技工业园建设成为“数码科技园”。“数码科技园”是第二届高交会期间首批签约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深圳科技工业园将成为唯一的拥有完备宽带接入和内容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而长城宽带作为著名高科技网络企业,此次与深圳科技工业园合作,充分表明其在宽带接入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与强大的工程能力。

  深圳科技工业园是我国大陆最早建设的高科技园区,荟萃长城、华为、科兴等著名高科技企业。通过三方合作建成“数码科技园”后,园区企业将以100M以上的速率,居民以10M/100M的速率接入科技园社区网,并通过社区网最终接入全球互联网。除高速、低价接入服务外,“数码科技园”通过与中国科技网建立高速连接,使园区企业可以通过社区网与内地研究所的社区网互连,建立异地专家会议系统,实现网上技术中心。同时园区企业将会更加便捷地利用科技网信息资源,如中国国家科学数据库、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数据库。“数码科技园”还将建立网上社区,将园区内教育、服务、娱乐等资源网络化,开辟若干技术领域的邮件组或网上讨论区,便于园区技术人员的交流和学习。“数码科技园”将最终实现科技园智能化管理,如园区监控、网上费用查询、网上报修等。

  长城宽带将目光盯在了宽带接入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国主要城市重点建设宽带社区网。这家公司由长城集团旗下的三家著名上市公司联合投资成立,以第二代互联网技术,10M以上的带宽为社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的网络接入和各项特色信息服务;为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零风险地实现社区信息化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以全面的专项服务协助企业拓展电子商务新空间。目前长城宽带已成立五大区域公司,并相继与深圳万科、吉林亚泰、华新国际、和记黄埔等国内外知名房地产厂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用户达300多万户,发展势头强劲。此次长城宽带与网通、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合作共建“数码科技园”,在表明长城宽带取得又一重大业务拓展的同时,科技园宽带社区网将使科技工业园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对科技园内企业竞争力的持续提高、园区企业结构升级、营造信息时代新的工作与服务环境等均有重要意义。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