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搜狐网与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协手共建网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4 16:10 新浪科技

  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于近日宣布,继新浪网采用其旗舰安全产品SecurID双重认证系统之后,又一家中国著名门户网站搜狐网也于近期采纳了该产品。

  作为中国目前访问量最高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网(www.sohu.com),此次安装以双重认证密码登录的安全系统SecurID,说明该公司更加重视强化其网络安全系统,其目的在于使其工作人员可从多台终端上安全地登录系统,上传新闻稿件及存取重要资料。

  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林季明先生表示:“普通密码通常是只具备单一的认证方式,这类密码极易被窃取或更改,因而难以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而RSA的双重认证方案恰恰解决了这一难题”。

  搜狐网网络部经理王童先生说:“随着网站知名度的不断提高,网站的安全也日益受到网络黑客及各种病毒的威胁。我们以前的方法是采用设置复杂而冗长的单一密码形式,虽然密码很长也很复杂,但仍难以有效遏止来自网络黑客的袭击。”

  网站的正常运作,对于一个拥有数百万用户的网站是致关重要的。随着近来网络黑客及电脑病毒事件的频繁发生,如何保证网站服务器的安全,同时又能使网站的工作人员方便地从就近的终端设备上登录服务器并修改及处理信息,已促使像搜狐这样的网站重新考虑,仅以简单密码登入方式存取重要资料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王童先生又表示:“对于一个拥有数百万用户的知名网站,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实不容忽视。采用RSA SecurID系统不仅有效地提高了网络的安全性,同时有效地降低了管理成本,不失为一种安全、高效、使用方便且成本低廉的解决方案。”

  每一套SecurID系统都配备有一个液晶显示令牌(Token),令牌每六十秒便能产生一组全新的六位数字密码。搜狐的工程师在登录本公司网站时,除输入其私人代号及密码外,还需输入当时显示在令牌上的六位数字。

  SecurID双重认证技术,只容许能提供两种或两种以上身份证明的用户存取特定的资源。这一方式与银行ATM自动提款机的运作类似,即要求用户提供双重认证,包括提款卡及个人密码。窃取者如要擅入帐户,则必须同时取得该提款卡及个人密码。

  SecurID特别采用令牌形式的双重认证技术,即一个密码配合一种认证设备,能有效防止未经授权人士登录网站,从而确保系统及网络资源的安全。

  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在亚太区认证市场的占有率为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今年二月更于国内开设首家办事机构,此举将能大幅度增加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目前国内互联网用户人数已达一千六百九十万(据CNNIC统计数字)。

  林季明先生最后说:“随着国内众多传统企业纷纷宣布进军互联网业务,以及电子商务活动的迅速发展,计算机安全遭侵袭的威胁日益增加。此次与搜狐网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反映出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致力为中国机构提供安全工具的决心。”



 相关链接
搜狐开通武汉地区专版(2000/09/08 15:47)
有消息称搜狐两周后收购Chinaren(2000/09/08 15:10)
e龙公司就“搜狐抄袭”事件发表声明(2000/09/08 12:04)
搜狐被e龙指控抄袭 股价可能会受不利影响(2000/09/08 11:46)
搜狐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