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世界体操冠军李宁创办一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9 12:59 新浪科技

  8月20日,由前世界体操冠军李宁和新加坡著名网络投资人卓侨德先生共同创办的“一动网”(www.etosports.com中国体育商务网)正式开通。近60家中外新闻媒体出席了当天在昆仑饭店举行的“一动网”开通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信息产业部等有关方面的领导,部分中国体育单项运动协会的领导、体育明星以及部分网络公司和知名企业的代表到场祝贺。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为“一动网”点击开通。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主持。

  去年当选为20世纪全球最优秀运动员之一的李宁,以十年时间创出了中国体育用品第一品牌——李宁牌,体坛商界俱展风骚,李宁成为中国运动员和中国青年的成功楷模。如今李宁选择进军网络,出任“一动网”董事长,他为网站设定的核心价值目标是——推动中国体育运动的产业化、商业化和网络化发展,以现代体育商务精神服务于海内外广大网友。同李宁精诚合作,共创“一动网”的卓乔德先生,是海外最早与国内合作开拓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人之一,他曾成功地创办过两个网络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作为“一动网”CEO,他将带给“一动网”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技术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经验,为网站的成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以体育概念构建的“一动网”,致力于体育运动的推广和体育产业的市场化,旨在通过对体育产业的深度开发,整合和发挥各种体育资源,创建一个以体育商务、体育明星、体育赛事活动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网上新兴商务媒体。

  创新商务模式,服务体育产业,是“一动网”的基本目标。网站将以李宁品牌的固有网络及社会影响为基点,联盟国内外著名体育用品商家,荟萃众多精品名牌,组合成一个中立的大型网上体育名牌名品商业平台,举办各种网上体育用品博览会、交易会,展示体育时尚,推广体育产品。尽管目前我国商业环境尚未完全具备电子商务条件,“一动网”仍将依托遍布全国各地的李宁牌销售网点资源,积极开发电子商务,以快捷、便利的配送体系支持网上交易,逐步推动实现各类体育用品的B2B和B2C电子商务。

  定位于体育商务的“一动网”,其商业运作将采取网上网下互动方式,精心筹划、组织和承办有关体育赛事和体育推广活动,为体育运动走向群众化、市场化架构平台,为企业与体育联姻、与明星结缘牵线搭桥,营造企业、明星、网站共赢的商业模式,创造和实现体育运动价值的最优化和最大化。

  “一动网”独创性地开辟了为体育明星服务的专门频道,数十位世界冠军、著名运动员及体育界名人将携手营造一个星光璀璨的“明星社区”,社区的主人在这个虚拟空间里或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倾吐心声,或在线与网友沟通思想、探讨体育、指点业余。网站在全方位展示明星精彩人生和个人魅力的同时,借助人民群众对体育的参与和对明星的认同,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商业推广手段,为退役运动员的转型发展、现役运动员的发掘培养提供个性化的形象宣传等服务,推动体育明星走向市场,为体育明星提供与企业结合的切入点,为体育明星实现其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开拓新的渠道和空间。

  为了表达对体育明星价值的推崇和体育明星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爱,“一动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办了体育明星“希望工程义卖馆”公益频道,举办每周一次的体育明星用品网上义卖活动,竞卖所得全部捐赠给希望工程。奥运会后,“一动网”将征集中国运动员登上奥运领奖台所穿的领奖服、领奖鞋等用品,举办体育明星义卖馆的第一次网上竞卖活动。“一动网”还独创了测定体育明星人气指数的“明星股市”,每个注册网友均可在线进行明星股票交易,赢利“股民”可用虚拟货币换取实物奖励。网友通过购买明星股票表达自己对心中偶像的喜爱、崇拜和追逐。股市行情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明星在体育人群中的声望,成为每年评选最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的重要参照系。

  全心全意为网友提供优质服务是“一动网”的基本理念。网站精心设置多个频道,为网友提供体育休闲、娱乐、游戏以及交友的会所,网友可以参加体育话题聊天,可以约会明星,也可以欣赏体育音乐名曲等。“一动网”还与国际知名健身康体公司——莱斯米尔合作,开辟“运动与保健”频道,为网友提供运动与保健咨询,引进先进的健康生活方式评估体系,科学地诊断人的健康指数,制定合理有效的运动计划,帮助网友充分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

  “一动网”既是体育商务平台,也是体育资讯的信息平台。网站与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权威媒体合作,以滚动更新形式及时发布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新闻,为网友提供各类体育资讯服务,同时,“一动网”将及时跟踪报道体育明星动态,注重体育产业新闻,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产业、行业信息。网站特别开辟了《中国体育论坛》、《体育产业论坛》等栏目,邀请知名专家记者撰写特稿专栏,以名人名嘴评述焦点事件和新闻。

  奥运会即将开幕,“一动网”在新闻频道准备推出持续40余天的《悉尼奥运特别报道》专辑。专辑突破传统媒体对奥运的报道方式,开辟了一系列与众不同的特色栏目。特邀著名相声演员、摄影家牛群为“一动网”特派记者,专赴悉尼采访奥运盛会,前后20余天里,每天以“牛眼看奥运”、“牛棚BBS”等栏目向网友传送他的图片、声音和文章;“明星论坛”则邀请了李宁、李小双、童非、曹燕华、徐益明、张路等一批曾经驰骋体坛、纵横奥运的著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评论员,作为网站“明星论坛”的在线嘉宾,每天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直通悉尼、评点赛事。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宋世雄将每天主持奥运特别报道节目,为网友进行新闻分析和评述。作为一个综合性体育专业网站,“一动网”集体育信息和教育、运动和保健、参与和推广于一体,是体育商务与体育品牌的联盟,是传统商业与网络商务的综合体,也是体育娱乐消费广场和体育时尚展示中心,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温馨家园。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