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暑期忙补网络设计课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3 18:48 新浪科技

  新千年的第一个暑假对于北京工业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小林来说,可称得上是个不折不扣的“网络假期”。整整两个月,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埋头于学习网页制作。如今,学化工专业的他已从一个对网络一无所知的“笨鸟”,变成了对网页制作颇有心得的“大虾”,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个人网站。“我们正处在一个网络时代,不学不成啊。”小林这样说。

  像小林这样度过“网络暑假”的莘莘学子颇为不少。随着网络的火爆升温,众多大学生已将之视为与外语、专业知识同样“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技能,学习网络知识也就成了这个暑期的一大内容。

  在北京的金世纪、八维等电脑培训学校中,关于网页制作、网络操作与维护以及更专业的网络编程等课程最受迎,而其中几乎80%的学员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北京的新东方学校原本是以外语培训闻名的,但今年暑假从全国各地来报名参加网络课程培训的学生也十分可观,早早就满额了。

  清华大学的微软认证工程师(MCSE)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说,以前的报名者绝大部分是在职的相关从业人员,“但今年暑假,大学生的比例显著增加。上课时一看,尽是年轻的学生脸孔,而且他们所学的专业也五花八门,不仅有理工科,文科甚至艺术类的也不少。”

  而据来自第三届“和讯杯”全国大学生电脑网络大赛组委会的消息说,暑假期间全国各地大学生参赛的热情堪与炎热的天气媲美。负责此次大赛网上报名与方案提交的和讯财经网负责人说:“本以为假期里不会有太多人报名,但从暑假开始到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大学生登录报名或提交方案,不但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这些网络发达城市的,还有许多报名者是身处西北、西南等偏远地区。像诸如网络创意大赛、网页制作大赛、网络知识大赛,参加的人尤其多。中国大学生们对网络的钟爱以及关于网络的想像力、创造力是十分惊人的,他们的一些构思与作品,连我们这些专业人士看了都会赞叹不已。”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