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共推B2B网上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6 17:10 新浪科技

  中国工商银行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8月15日在杭州宣布,将联手推出电子商务B to B在线支付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BtoB在线支付业务是指企业与企业在因特网上开展电子商务活动过程中,银行为其提供网上资金结算服务的一种业务。阿里巴巴中文网站的会员企业在网上达成交易后,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站(www.icbc.com.cn)或阿里巴巴的网站(www.alibaba.com)提交电子付款指令,借助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在线支付系统实现买卖双方交易资金的实时结算,同时该系统还将为网站和买卖双方提供信息增值服务。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BtoB在线支付业务,不仅适用于网站撮合型模式,也适用于网上采购及分销型模式,企业只需通过互联网,动动鼠标就可实现商品交易和资金结算。

  中国工商银行是国内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拥有810万个工商企业帐户,结算业务量占全国金融系统的50%以上,与4万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保持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欧洲货币》杂志公布2000年度各国最佳金融机构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被评为“中国内地最佳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于6月16日开通的B2B在线支付业务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支付结算手段,这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大大加快在线支付结算在国内的推广和普及,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业务的发展。

  阿里巴巴是目前互联网上最活跃的贸易市场和商人社区,它的四个网站拥有来自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万会员和近80万用户,平均每天新增贸易信息2,000条以上。六月,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将阿里巴巴评为全球最佳BtoB网站之一,是中国唯一入选站点。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有利于阿里巴巴会员和用户的贸易资金结算,促进阿里巴巴在向B2B电子商务的纵深发展上迈出新的重要一步。因此,双方签约合作,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这次签约是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授权浙江省分行与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首次合作,成功解决了国内企业在线交易的资金支付问题。今后,双方将继续携手,共同开展电子商务BtoB在线信用业务,解决企业在线交易的信用问题,以此共同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向更高、更广的层次发展。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