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MD推动业界顺应趋势改用64位运算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5 16:09 新浪科技

  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近日公开发表一份称为“x86-64(架构程序员概要”的操作手册。由现在开始,软件开发商可以按照手册上的指引为其操作系统、应用程序、驱动程序及开发工具提供x86-64技术支持。预计于2001年年底推出、代号为Hammer的AMD系列处理器产品将会率先采用这项x86-64技术。

  Sun Microsystems Solaris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nilGadre表示:“Sun Microsystems的Solaris小组得悉AMD推出x86-64技术,感到非常高兴。AMD一直致力为独立软件供应商提供可与上一代技术兼容的升级产品,今天AMD又对外公布了这项开放式技术,我们对此非常赞赏。随着这一技术推向市场,我们会紧跟随他们的步伐。”

  AMD构思这项x86-64技术时,希望平台供应商、开发商及商业用户可以借此技术转移到64位的运算架构上,而另一方面亦希望目前数量庞大的32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发挥卓越的性能。64位运算架构最适用于需要庞大存储容量的应用程序,例如大型的数据库、电脑辅助设计(CAD)工具、以及受目前4GB寻址能力限制的仿真引擎。

  AMD扩展x86架构引进64位模式,为x86架构提供一个64位地址空间及一个64位数据空间。AMD的64位处理器可以检测系统究竟采用32位还是64位的模式,然后才按照该模式进行操作。

  电脑业业者曾经两度扩展x86指令集,第一次由8位扩展至16位,第二次由16位扩展至32位。x86指令集于二十多年前面世,AMD的x86-64架构特别为此采用简单直接的方式将这套指令集扩展,使开发商可以充分利用多年来累积的经验以及沿用一向惯用的工具。

  AMD计算产品部市场营销副总裁David Somo表示:“AMD采用渐进的方式,例如为业内标准指令集开发创新的扩展,方便商业用户逐步改用64位运算架构。这个渐进的策略显示了AMD一贯的承诺-努力为市场提供更理想的解决方案。AMD开发这项技术的最终目的是一方面要尽力保障工商界在软硬件方面的投资,其中包括32位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及支持架构,而另一方面要为用户将来改用64位技术提供一条简便的升级途径。”

  AMD工程副总裁Fred Weber表示:“AMD很高兴开发商能与我们携手合作,并为我们的x86-64技术提供支持。按照设计,AMD的x86-64技术可与目前的32位运算架构完全兼容,确保用户可以继续使用32位的应用程序。随着可支持64位运算的软硬件产品推出市场之后,采用AMDx86-64技术的用户便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改用64位应用程序。”

  Aberdeen Group研究总监Gordon Haff表示:“AMD的64位运算架构有一个最值得称道的特点:新架构是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32位架构的扩展,而非全新的架构。这个架构的设计反映AMD对64位运算采取渐进态度。整个信息业正迈向64位的标准,我们估计不少系统供应商、软件供应商、管理信息服务部门经理以及一般用户会有兴趣认识一些新的架构方案,以便有需要时可以依照自己的进度利用新的架构逐步将系统升级。”

  AMDx86-64架构的技术规格全文现已登载在AMD以下的网页:www.amd.com/products/cpg/64bit/overview.html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