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想蝉联台式电脑服务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7 11:57 新浪科技

  7月12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2000年计算机产品服务用户满意度调查”发布会向公众公布了用户满意度调查评比结果:在最受公众瞩目的台式电脑服务用户满意度调查评比中,联想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蝉联第一。方正、IBM、三星、HP、Microtek、APC、致福GVC等分别在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显示器、打印机、扫描仪、UPS、Modem等产品领域夺冠。

  此次用户满意度调查是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继1998、1999年之后,第三次举办这样大规模的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问卷近1.6万份,经过认真筛选,共录入有效问卷12218份。随着中国IT市场的日益成熟,市场竞争形态正由产品竞争转向服务竞争,良好的产品服务已成为IT厂商核心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体现,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影响因素。服务已成为互联时代企业竞争的焦点。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夺冠的厂商不仅仅服务质量高,其产品市场占有份额也较高。产品和服务不仅是厂商竞争的重要手段,也是形成现有市场格局的最主要因素。联想继去年夺冠后今年蝉连台式PC领域的第一名,体现了联想在PC服务领域满足客户更高需求的能力。

  CCID的主题报告指出,人性化和个性化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IT产品服务的显著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制,满足客户更多内容、更多形式、更好感受的服务已成为IT服务厂商努力的目标。同时,服务的电子化和电子化服务将成为互联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IT产品服务的主要模式。国内以联想为代表的厂商已经在此方面进行了极为有益的尝试。据介绍,联想服务不仅通过服务网站为用户提供了互动式自助化网上服务方式,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实行了数据的信息化管理,如维修站与中心之间资金流、物流等实时管理和共享。

  但是,此次调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IT产品服务还有许多方面亟待改进,用户意见最为集中的四个问题是服务部门与客户联系的主动性、经常性;送修的方便程度;维修网点的分布和维修收费。这四个方面在去年也是得分较低的,它已经成为制约服务创新和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因素。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