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跨国企业纷沓中国 建立采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4 16:3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近日,许多跨国企业纷纷宣布了他们在中国建立采购中心的计划。这些跨国企业包括:通用电气公司、惠普公司、奥林巴斯光学公司,以及摩托罗拉公司等。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中国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部的一位官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向跨国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是融入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途径。这位官员表示,她相信中国将在近期将成为向全球经济提供这类服务的最大和最有吸引力的基地之一。

  这位官员称,在过去三年中,中国政府一直把推动中国产品进入全球营销网络摆在首要位置。向跨国企业提供技术产品已经成为中国贸易发展战略的新增长点之一,目的在于吸收外国资本。

  戴尔电脑公司最近宣布,它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国际性的采购中心。而IBM则已经在深圳建立了一个中国地区的采购中心。Stanley Works公司——一家全球重要硬件供应商,也计划在一年内将它在中国采购的产品比例,从目前的17%提高到60%。在明年年底之前,该公司在中国采购的产品将超过8亿美元。

  据这位官员称,跨国企业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建立采购中心,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企业在产品质量,技术和价格等方面进步很快;其次,随着跨国企业扩大在中国的产品采购规模,越来越多的外国供应商纷纷在中国建立了生产工厂。这无疑改善了中国的投资环境。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