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英特尔公司管理层进行大规模重组

china.internet.com 2000/10/10 15:21

  美国时间星期一,在半导体类上市公司股票急跌的同时,英特尔公司对它的管理层结构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公司称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把主营业务集中到它的处理器和网络平台领域。

  这一举动还暗示着这家芯片制造商正越来越认真地对待网络领域的经营活动,因为它把资深副总裁的阿尔伯特·于(Albert Yu)派去担任光电部门负责人。于长期担任公司产品结构部门领导人之一,是一位资格很老的经理人士。光电领域是公司的新兴产业,它可以完成数据在光纤间的转换。

  公司发言人查克·莫洛伊说,“这样做是为了落实我们两年来一直宣扬的经营策略。我们仍将把经营重点放在网络和通信领域的业务成长上,它对于我们的经营战略来说至关重要。”

  公司把原资深副总裁迈克·斯普林特提升为执行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部门总经理,他将具体负责进一步提高公司高性能产品如奔腾III处理器的性能,并负责公司明年向新的0.13微米制造工艺过渡。新工艺将加快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问世的奔腾4处理器的生产速度。

  斯普林特将全面负责技术与制造部门的业务,包括公司在全球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他将与现任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部门总经理周桑林(Sunlin Chou)和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产品结构部门总经理保罗·奥特里尼密切合作。

  奥特里尼原来和于一起共同负责产品结构部门的工作,这项工作现在将由他一人负责。奥特里尼将直接负责产品的电路及设计方法、英特尔企业计算机产品的创新(包括开发英特尔Itanium处理器家族)以及产品结构方面的经营策略等。

  英特尔产品结构部门副总裁兼家用产品部总经理克劳德·莱格里斯将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新产业部门总经理杰拉德·帕克的助手。莱格里斯将继续担任他在家用产品部的职务,该部门的产品主要用于家庭数字化设备。

  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巴勒特说,“这些人事上的变动使我们能够把有能力的高层经理投入到英特尔规格的处理器和平台的开发研制上。迈克·斯普林特和保罗·奥特里尼在这些领域都取得过许多成功的经验。阿尔伯特·于在1984年曾领导过我们的微处理器开发工作,为我们公司的成长做出过杰出的贡献。”

  英特尔公司股票星期一创下了9个月以来的新低,同时英特尔公司的产品销售却是自1995年以来增长最快的时期。英特尔公司并非唯一在股市上遭到挫折的半导体公司,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5%,至758.33点,同为9个月来的新低。美国头号移动电话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公司股票创下了11个月来的新低,内存条生产商Rambus公司股票下跌幅度超过了10%。

  自从9月21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它的第三季度收益将因欧洲市场需求量的减少而低于预期之后,整个版块都受到了影响。类似的消息不断传来,包括苹果电脑公司和戴尔电脑公司等。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IT风云人物:虞有澄--掌握英特尔技术命脉的华人 (2000/10/09 11:22)
英特尔:Pentium 4将打折促销 (2000/10/02 10:45)
英特尔取消生产Timna微处理器 (2000/10/01 12:10)
评论:没有老盟友支持 英特尔风光不再 (2000/09/30 13:24)
英特尔再次推迟奔腾IV发布 PC制造商苦不堪言 (2000/09/30 13:0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